竞技风暴

女占旭刚加油 业余厕所咨询员--十运举重花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9:25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10月11日电

  “女占旭刚加油!”

  来自福建的刘一瑾,在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比赛中本来是个非常不起眼的小人物。与她同场竞技不光有雅典奥运会冠军、东道主选手陈艳青,还有来自其他十多个代表队的各
路英豪。可是,刘一瑾却在挺举比赛中得到了观众的青睐。为她加油、助威的声音仅仅次于给陈艳青的。

  其实她的好运还要好好感谢奥运冠军占旭刚,因为她的挺举动作与占旭刚如出一辙,采用了目前选手们很少采用的“下蹲挺”动作。

  赛场中,只要刘一瑾一上举重台,台下便会有观众高喊:“女占旭刚,加油!”

  业余厕所咨询员

  志愿者王梨的本职工作是在

十运会的举重赛场外边销售一本名为《竞技举重与运动训练》的专业图书,可是当记者询问有关他的“销售业绩”时,他却叹了一口气说:“其实,两天来我一直担任着义务咨询员的角色。”

  原来,能容纳千人的体育馆里边只有一个厕所,还被主办者设在了贵宾室内,结果观众只能到赛场外边找地方解决。人生地不熟加上“内急”的观众,只能找小王咨询。

  有心的小王告诉了记者一个数字——两天来,卖书9本,答复咨询上百次。他乐呵呵地自我解嘲说:“我是业余咨询员。”(新华社记者顾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