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体育界高层人士将汇集金陵参加十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8:49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广、高鹏)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将于12日晚在南京隆重开幕,届时作为六朝古都的金陵城不仅将汇集全国的体育精英,还将迎来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内的多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和外国高层体育官员。

  罗格将于12日早抵达南京,出席当晚在这里举行的十运会开幕式以及第六届全国体育美术展开幕式。一同前来的还有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协调委
员会副主席高斯帕、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海博格,以及国际奥委会伦敦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奥斯瓦尔德等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的中国执委于再清以及资深委员何振梁也将抵达南京。

  除国际奥委会委员外,一些友好国家体育代表团也已应邀先后抵达南京,出席十运会开幕式并观看比赛。这些体育代表团分别来自日本、巴西、新加坡、匈牙利、越南、巴基斯坦、缅甸、尼日利亚等国。

  本届全运会是中国体育史上最大规模的运动盛会,参加决赛的9922名运动员创下了历届全运会参赛人数之最。

十运会同时是2008年
北京奥运
会前最后一次全运会,具有为北京奥运会进行总预演的重要意义,因此吸引了不少世界媒体的关注。包括多家世界主流媒体在内的一百多名境外记者纷纷报名采访本次赛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