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轮车越野赛决出两金 香港队夺得十运会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7:21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1日电(记者姚玉洁顾曼西)十运会自行车比赛11日决出男、女小轮车(BMX)越野赛两枚金牌。香港队的王史提芬夺得男子冠军,为香港代表团摘得十运会首枚金牌。女子组金牌被山东队的岳丛收入囊中。

  小轮车(BMX)越野赛是2008年奥运会新增项目,今年首次进入全运会。年仅17岁的王史提芬是今年在日本举行的国际自盟泛太平洋BMX锦标赛青年组的第三名,也是今
年全国BMX越野冠军赛的冠军。在决赛中,他出发时没有抢到好位置,落在第五位,但他在第三个弯道就冲到第一,并保持优势到终点。江苏队的徐生和四川队的闫一分获男子组银牌和铜牌。

  王史提芬的教练沈金康说:“冷静的判断和丰富的经验帮助了他。”王史提芬说:“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

  山东队的岳丛获得女子组的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是江苏队的王英和山东队的邓红蕾。这三名选手实力比较接近,几乎同时冲过终点,以致江苏队的教练和领队一时误以为自己的运动员获得了金牌。

  小轮车越野赛是继铁人三项、山地自行车和雪板滑雪(冬奥会)之后又一项被列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极限运动,对选手的力量、速度和技巧要求都很高。国家自行车队领队宋翔说:“这个项目在国内发展时间短,大家水平都差不多,运动员水平还处于不稳定期。”从当天的比赛情况看,也确实出现了诸强相争的局面,一些被看好的选手意外折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