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广东羽毛球队为何在男女团体决赛中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6:57 新华网

  新华网昆山10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程志良 王集旻 曾志坚)

  十运会羽毛球团体赛11日凌晨在昆山落幕,正处于黄金时代的广东男女队连连失手,无缘冠军,令人扼腕。广东男女队到底输在了哪里?

  女队:对阵表一出就输了

  世界女单一号谢杏芳在女团决赛广东队2:3输给湖南队后对记者说:“论实力,我们六,她们四。但是等到对阵表一出来,感觉到好像我们四,她们六了。”

  而湖南队总教练唐辉赛后说:“对阵名单出来之前,我们和广东队的实力是三七或四六开,但名单出来后,我感觉是五五开了。”

  面对善于排兵布阵的对手,广东队出了“昏招”,以实力最强的谢杏芳对阵对方单打实力最弱的石晓倩,女双世界排名第一的杨维/张洁雯仅为放弃双打的龚睿那热了热身。广东队教练陈钊辉叹息道:“她们避开了我们的强手。”

  湖南女队其实正青黄不接,但唐辉在十运会上屡次“田忌赛马”,以这支伤病缠身的队伍制服众强,也为自己赢得“狐狸”的绰号。

  男队:被江苏拉拉队打败了

  女团决赛后陈钊辉曾预测,晚上的男团广东队对阵江苏队是五五开。事实证明,他的预测很准确,但是显然他没有考虑到江苏拉拉队的威力。

  10日晚7时开打的男团决赛一波三折,用时近6小时,拖进了第二天。双方的实力显然非常接近,几乎把每一局都打成拉据战,比分1:0、1:1、2:1交替上升。

  到第二双打时广东队形势有利,只要再下一盘就可拿下比赛。余锦豪/朱李华此前在团体赛中还未曾失手,他们的对手是复出的两位老国手孙俊和刘永。

  “声势浩荡”的东道主拉拉队开始发威,一方面为自己的球员打气加油,另一方面嘘声不断,干扰广东队员。最为明显的是,每当广东队发球,看台上就传来如雷的喝倒彩声。在强大的现场压力下,余锦豪屡次发球不过网,以致不得不选择发高远球,但高远球又落在界外。最终江苏队又成功将比分扳平,并在第五盘锁定胜局。

  此前,江苏女队在分组赛中曾以3:0将夺冠热门辽宁踢出四强,主场球迷制造的“恐怖气氛”也发挥了很大作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