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湖北队战胜四川队赢得十运会网球女团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6:57 新华网

  新华网社南京10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欧飒段博)在11日举行的十运会网球女子团体决赛中,湖北队以2:1战胜四川队,成功卫冕。这是本届全运会7块网球金牌中决出的首枚。

  湖北队派出世界排名第50位的李娜担任第一单打,四川队则派出世界排名第102位、近期状态颇佳的晏紫迎战。由于根据赛前公布的出场顺序,四川队在第二单打中占据绝对优势,而最后进行的双打中湖北队几乎稳操胜券,因此李娜和晏紫之间的对决被认为是决定两队
最终花落谁家的关键战役。

  双方一上来就互破发球局,第六局时晏紫终于保住了发球局,以4:2领先。但是在接下来的6局中,李娜在湖北拉拉队的热情加油声中追赶上来,虽被破一个发球局,但是接连三度成功破发并保住了自己的两个发球局,最终以7:5结束首盘。

  在第二盘比赛中,李娜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而且也未能破了对手的首个发局。但在随后的较量中,局面发生了突变,李娜以强力底线抽球占据主动,竟连赢6局,以6:2再下一盘,为湖北队赢得第一分,同时也为本队最终夺冠立下头功。

  按照

十运会
网球
团体赛规则,每个团体比赛的出场顺序是第一单打、第二单打和双打。每个团体至少要有3人以上参赛,两个单打队员中只能有一人兼任双打。

  在川鄂之间的第二单打赛中,川妹子郑洁在不到35分钟的时间里就以两个6:0轻松战胜湖北队选手周婧,把总比分扳平。

  由于两位主力晏紫和郑洁各打了一场单打,因而四川队在双打上就只好由郑洁与老将陈胤临时配对,湖北队则遣出奥运会冠军李婷与李娜组合。四川队虽拼劲十足,但最后一搏还是没能奏效,郑洁/陈胤难敌湖北的黄金搭档,以5:7和4:6败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