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近半数垒球队具有冲击十运冠军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6:44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10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峥 王力)

  兵马汇集、战鼓声近。参加十运会垒球比赛的11支球队已于10日进驻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准备13日至20日在这里举行的比赛。

  由于各队间实力差距日益缩小,昔日五届全运会垒球冠军北京队一骑绝尘之态将不复
现。以上海、四川、辽宁、广东队等为主的“围剿兵团”势必与北京队纠缠一起,演出多场激烈的争夺。而因为在复赛中将采用佩寄制赛制,因此,这些球队在复赛阶段即便有一场败绩,仍然有冲击冠军的机会。所以,她们都有争夺金牌的可能。

  回首过往战绩,北京队可谓是这届比赛冠军的首选队伍。该队是上届全运会的冠军、5届全运会第一的身世,使所有对手都得对其高看一眼。另外,老游击手魏嫱与年轻投手吕伟双双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其经验与实力都属一流。不过,正所谓树大招风,在此前进行的十运会垒球预赛中,北京队出人意料地仅获得了第七名。这令人大跌眼镜的成绩反而说明,实力日益扩张的“围剿兵团”已不可小视。

  有人对北京队这突如其来的第七名充满怀疑,分析说,因为预赛球队都能获得决赛权,考虑到老将伤病多、新人经验少,北京队采取了锻炼队伍的方法,等到了决赛就不会是这样了。对此,北京队有教练给予反驳说,如果真是那样,北京队也不至于在预赛后进行教练班子大调整,甚至还将古稀老人曹岳钟重新请出挂帅了。

  从目前的情形看,北京队的绝对优势确实已不复存在,总教练曹岳钟也表示,就球队现在的状态而言,比赛根本不能说是卫冕,而是要以拼对手的心态去参加才行。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北京队仍然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北京队之下,活跃着一批球队,上海、四川、辽宁、广东队等都具备争夺冠军的实力。上海队是八运会垒球比赛的冠军,获得了去年全国锦标赛的冠军,队中目前也有两名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球员,还有已出任国家队教练的柳絮青;四川队近年来成绩出色,获得过去年全国锦标赛的亚军,队中3名球员参加过雅典奥运会,教练郑厚强是国家女垒的进攻教练;辽宁队也是老牌强队之一,投手李琪是国家队队长、内场手辛敏红参加过釜山亚运会;广东队虽然组队时间不算长,但发展快,外场手罗琳和二垒手吴迪参加了雅典奥运会。这些球队与北京队共同组成了这次比赛的第一集团。

  与上述球队相比,解放军、湖南、天津、江苏、河南、甘肃队等则是低调出征,并没有把目标锁定为冠军,尽管像上届全运会季军解放军队,获得七运会第二、八运会第三名的河南队,以及有多名国手的湖南队等同样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她们的共同特点是有突出的球员,但整体实力略为逊色。

  目前,各支球队已在南京工业大学江浦校区开始了为期两天的适应性训练,小组单循环赛于13日至16日进行,佩寄制复赛于18日至20日进行,冠军将在20日晚产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