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耀维: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6:39 北京晚报

  昨晚,康凯为北京柔道队迎来了开门红,也为北京柔道队一雪前耻。赛后,北京男队教练王耀维激动地说,“我们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4年前,广东九运会赛场,北京柔道队只得一银一铜。当时肩负夺冠重任的张海峰由于经验不足,决赛惜败。记者清晰地记得,头发半白的北京男队主教练王耀维泪洒赛场,观者无不为之动容。

  四年之后,记者与王耀维在柔道馆内再次相逢。这一次不等记者自我介绍,王耀维就认出了记者。王耀维说,正是有了那次刻骨铭心的经历,北京队卧薪尝胆苦练4年,才会有今天漂亮的翻身仗。

  王耀维一边说,一边揉着肚子。他解释是喊了一天,肚子都喊疼了。他认为打了翻身仗的主要原因是得益于三从一大的训练方针,即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实行大运动量训练。他说:“柔道也是体能项目,今年我们从韩国训练回来后,继续贯彻大运动量的训练方针,把队伍拉至高原,回到北京继续加大运动量。有了领导的支持、教练员、运动员的努力,苦干4年后,我们终于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据了解,北京团部交给柔道队只有一金的任务,然而康凯的一金给了北京柔道队极大的鼓舞。今天,柔道女子57公斤级的刘玉香、男子81公斤的张海峰、73公斤的谢建华都有冲金希望。康凯的金牌为北京队打开了胜利之门,王耀维满怀信心地说:“今天北京队还有好戏!”(本报南京今晨专电)记者陈赢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