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女曲:传统格局发生震动 三大强队面临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6:29 新华网

  新华网扬州10月11日电(记者钱荣 孙浩)

  十运会女子曲棍球赛14日即将在常州开战,随着女曲格局的变化,传统强队在此次比赛中将面临巨大挑战。

  吉林、广东、辽宁长期以来都是国内女子曲棍球的领军球队,但近两年来,江苏和上
海两支新军的强势崛起使这一格局发生了震动,尤其是在去年年底的全国锦标赛中,江苏和上海首次打进四强,并最终分列第三和第四名。这两匹黑马的横空出世,打破了以往全国女曲的传统格局。

  今年的十运会预赛,前八名队伍比分就非常接近,直到最后时刻名次才判定。这一方面是因为四年一度的十运会颇受重视,各队在赛前都狠抓了训练工作;另一方面,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出台关于参赛队员年龄的限制政策,即每队必须有12名在1983年以后出生的队员。该政策从前年开始执行,目的是促进各队后备人才的培养,从而使得刚组建两年多的队伍,如上海、江苏等这些新队伍缩小了与广东、辽宁和吉林等传统强队间的差距,增强了比赛的激烈程度和

竞争力度。加上程晖、黄俊霞等有经验、有实力的老队员交流到了新组建的队伍中,在队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带动了全队的进步。

  在即将开始的

十运会女子曲棍球决赛中,广东、四川、江苏、北京、浙江和重庆队同处A组,而辽宁、吉林、上海、甘肃、天津队则分在B组。小组前两名才能晋级四强。从分组的情况来看,处于B组的辽宁、吉林两队略有优势,由于甘肃、天津实力相对较弱,真正能对辽吉两队构成威胁的就只有近两年脱颖而出的上海队了。

  对广东队来说,进入四强就会费些周折了。从实力来说,广东队应该最强,在近两年的全国性比赛中,广东队多次取得冠军并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四川队也有很强的实力,在全运会上,四川女曲历来成绩不俗,全部四届全运会都获得了奖牌。江苏队在国家队老将黄俊霞的带领下,组建只有两年多就表现突出,做为东道主队,她们更是卯足了劲。北京和浙江队实力也并不弱,这一组的竞争必将十分激烈和艰苦。因此,十运会女曲决赛最终谁能拼入四强、问鼎冠军无疑充满着悬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