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轻骑兵击溃德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5:29 中国足球报

  北京时间10月9日凌晨,世界杯东道主德国队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以1比2负于土耳其队。主帅克林斯曼遭遇了上任以来最大的信任危机,球队不但未能改善令人担心的后防,而且进攻也显得极为乏力。在世界杯即将来临的时刻,东道主德国队的前景被蒙上了一层阴影。

  土德之战开始阶段,双方按部就班地进行了一番试探。在失去了中场核心巴拉克后,德国队中场组织有些混乱。经过前10分钟后,土耳其队渐渐掌握比赛的主动权。第一次高潮
出现在第12分钟,土耳其队17号蒂梅尔前场抢断带球到禁区弧顶处起脚怒射,卡恩由于站位靠前失去了扑救的可能,好在皮球击中了横梁,德国队逃过一劫。但是这脚射门无疑增加了“星月军团”的士气,上半场余下的时间完全成了土队的表演时间。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蒂梅尔故技重施,几乎在相同位置再次劲射,球有力地击中了右侧门柱,就在人们遗憾这位球员运气不佳时,效力于德甲凯泽斯劳滕队的小阿尔滕托普闪电般地出现在禁区,迅速补射成功。土耳其1比0领先。

  德国队这个失球可以说是自身多次失误的结果。首先,在蒂梅尔远射前对其缺乏逼抢,从而令对方可以从容施射;其次,在远射击中立柱后没有人去盯防对方前锋小阿尔滕

托普,这是明显的后卫漏人。土耳其球员展示出补射得分能力,而德国队由于失去了中场控制权,而且在灵活性上也没有对手出色,场面显得被动。德国锋线在失去了中场的有利支援后,几乎很难推进到对方禁区,对土耳其起不到任何威胁。

  综观整场比赛,德国队不但没有解决后防的漏洞,以前引以为荣的进攻也全无起色。巴拉克缺阵影响巨大,但这不能成为德国队失利的借口。球员在场上显得茫然无措,缺乏统一的思想和克敌的手段,失败也不足为奇。

  作者:方 休

  (来源:中

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