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厦门晋级,绿城梦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5:29 中国足球报

  虽然还有两轮联赛要打,但本赛季中甲联赛的大幕就算落下了,因为最大的悬念———谁能冲超的悬念在上周六下午基本破解了。厦门蓝狮笃定出线,长春亚泰也只是理论上还有被绿城超越的可能。在1比1战平厦门后,绿城继续排名第三,他们只能等待来年再战了。

  图穆不辱使命

  绿城带着刚出过车祸的图穆去厦门,本来只是希望让他站在场边为队友加加油,因为车祸留下的心理阴影还在刺激着他。不过让人感到惊讶的是,等到与厦门蓝狮的比赛一开始,在绿城的首发阵容中竟然出现了图穆,不过这个首发是他自己要求来的。

  赛前图穆就已经知道自己被排除在主力阵容外,为了能打这场关键战役,他强烈要求主帅王政让他第二天上场。以球员的身体为重,王政断然拒绝了图穆的要求。比赛当天下午,绿城来到训练场热身,图穆再次来到王政身边,表达自己的上场心愿,为了表示自己没事,他做了几个高难度射门动作。图穆的求战欲望最终打动了王政,他赶快来到比赛监督处,更改了首发名单。比赛中图穆不辱使命,为绿城打入扳平的一球。而就在他打入那个进球时,脚踝处被厦门队防守球员埃孔狠狠铲伤,他是一瘸一拐打完比赛的。

  厦门如愿晋级

  尽管没有取胜,但1分足以保证厦门如愿晋级,尽管他们也只是领先绿城6分,但由于在本赛季与绿城交手的两场比赛中,一胜一平,胜负关系上占据优势,因此即便最后两轮全输,也笃定出线。至于亚泰,他们也只在理论上存在被绿城超越的可能,但这需要他们在最后两轮连败,还需要他们最后一轮主场净输绿城两球以上,而这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事。要说本赛季的联赛还有什么悬念,那就是24轮过后同积58分的亚泰和蓝狮到底谁能夺冠,但在冲超成功的巨大喜悦下,这个冠军奖杯还有多少人会关注?

  比赛开始不久,蓝狮队田野就和张天罡在前场做了个二过二的配合,可惜田野的补射打在了门梁上,这也是上半场两队惟一一次最接近进球的进攻。此后,高洪波用小将赵铭换下田野。可是场上的节奏却慢慢被绿城队控制,但绿城队也没有把握好射门良机,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下半场开场仅5分钟,卢欣左路传中,任猛扯出空当抬脚就射,1比0,任猛的进球打破了球场上的沉闷气氛。下半场第23分钟,厦足旧将图穆给了老东家当头一棒,他利用蓝狮队埃孔的一个解围失误,将比分扳成1比1。随后的比赛,厦门蓝狮队加强了防守,将1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当裁判吹响终场哨时,一群疯狂的厦门球迷冲进赛场。他们像“强盗”一样,冲到蓝狮球员面前,二话不说,见人就脱衣服,在一万多主场球迷的眼皮底下,不到两分钟,蓝狮队员的上衣都被他们扒光。更搞笑的是,前锋乔吉姆不仅被扒去上衣,连短裤也被人扯走了,就剩下一条白色内裤,“灰溜溜”地下场。这只能发生在意甲球场上的疯狂举动竟然也发生在了厦门球场,主场球迷算是过了回瘾。

  赛后新闻发布会是本赛季开得最长的一次。赢了球的蓝狮队当然有话要说,主教练高洪波也一改原来不苟言笑的表情,开起了玩笑,并道出了他的“获奖感言”:感谢厦门市领导、俱乐部领导和蓝狮队员。他还对10月5日与大连实德进行的

足协杯比赛上的排兵布阵进行了道歉。他说,他忽略了厦门球迷的感受,这是他工作方面的失误,他发自内心地希望通过媒体向球迷表达歉意。

  亚泰冲超零距离

  与厦门蓝狮擅长打硬仗不同,另外一支冲超热门球队长春亚泰则走了一条从弱者身上取分的道路。这已经是亚泰队第三次逼近顶级联赛了。第一次,因为甲B五鼠作祟,亚泰的名额被剥夺;第二次,亚泰试图利用基地问题,挤掉辽足的名额,却没能成功。现在,幸福又出现在了前方不远处,亚泰队只需要一分,就能欢呼胜利了。中国有句老话叫做“事不过三”,看来亚泰距离中超联赛真的不远了。

  深秋的长春气温急剧下降,赛前的小雨更是加快了降温的速度,对于从南方远道而来的广州日之泉队来说,16度的最高气温显然很不适应。本场比赛长春市体育场的上座率也创本赛季最高纪录,全场两万人将看台挤得水泄不通。最终4比2的比分也没有让到场的球迷失望。

  长春亚泰4比2主场大胜广州日之泉,虽然与蓝狮同积58分且拥有更多净胜球,但由于他们本赛季对蓝狮1平1负,因此继续排名第2。不过他们的冲超形势好过绿城,因为他们曾在第13轮客场3比1取胜绿城,因此除非绿城在最后一轮客场以更大比分战胜亚泰,并且保证最后两轮全胜、亚泰全败,才有望冲超。

  作者:方 休

  (来源:中

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