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人会怎么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5:29 中国足球报

  13日比赛是一个什么样的比赛,很大程度取决于德国队员的投入程度。

  中国国家足球队启程去打德国国家队。所以有必要,也是一种惯例要在比赛之前说上些什么。怎么说,说什么都不重要,但朱广沪还是让这种通常言不及义的话语有了点新意:“我们有能力攻破德国队大门。”

  这是再好不过的。我们应当允许并鼓励出自信心的许诺,如果这种信心是真实的,是从教练到队员统一具备的。两年后重返德国的谢晖支持他的教练的想法,“至少是一个平局吧。我们也有取胜的机会。”

  看来中国队在“学习”、“练兵”的掩护下,的确企图一举把德国人在他们的本土上撂翻,至少让他们失球。这对德国队来说也许并不算什么。在这之前的5场比赛中,他们已经丢了11个球,再添上一两个也就那么回事。可对中国队来说意义正好相反。所以朱广沪“攻破德国队大门”的话,上至领导下至百姓都拥护是有道理的。德国是明年世界杯的东道主,中国无缘参与。此役中国队真能攻破或战胜德国队,无异讨得一副药。这药能顶好一阵子。

  说了半天是说咱们自己的想法,那德国人会怎么想又会怎么做呢?德国人太希望中国队能入围2006

世界杯,个中原因也太多。所以才对中
国足
球表现出的热情异乎寻常。在中国队2006世界杯梦破灭之后,德国人率先把目光投向北京2008。在一揽子计划中,足球又是领衔主演,这大概不是扶危济困。中德13日之战就是在这样一个庞杂的背景中衍生出来的。你还认为这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对抗吗?

  当然,这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不是政治家能完全设计出来的。一切都要视场上的22名队员的表现。准确地说,13日比赛是一个什么样的比赛,很大程度取决于德国队员的投入程度。德国是一个恪守纪律的国家。德国足球也是中规中矩,胜不骄败不馁,不动声色,知道孰轻孰重。所以你看不到德国足球(其他项目也一样)死气白赖地争面子,丧心病狂地跟谁拼命。所以有了这一层,朱广沪说的话有些靠谱。谢晖才有底气说出“我会进球”。如果他进了球,德国人会祝贺他。德国人就这习惯。

  作者:何 北

  (来源:

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