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贝克汉妈的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5:29 中国足球报

  那些习惯用五笔输入法码字儿的人里,除非指法无比娴熟的,十有八九都犯过把“贝克汉姆”敲成“贝克汉妈”的错误。

  是的,没错,不是“贝克汉姆”,是“贝克汉妈”!

  我敢肯定,那些习惯用五笔输入法码字儿的人里,除非指法无比娴熟的,十有八九都
犯过把“贝克汉姆”敲成“贝克汉妈”的错误。我呢,在这方面尤其弱智,自打小贝成名之后,就经常性地把他的“姆”敲成他的“妈”,不过大多时候自己发现及时,改正迅速,没酿成大祸。

  但有一次,因为这个“妈”,我把玩笑开大了。忘记了是哪一年哪一月的哪一天在哪一份报纸上,我写过一篇关于小贝的评论,一不留神又把“贝克汉姆”弄成了“贝克汉妈”,而且眼皮一发松,让它蒙混过了关,更可恶的是,那家报纸的编辑大人居然没发现,然后是校对小姐也犯迷糊,最后愣让“贝克汉妈”变成了白纸黑字见了报。看到报纸之后,我那叫一个无地自容,因为同样白纸黑字地也印着我的名字,小贝改中文名字事小,而我失节事大,丢人呐!

  这个教训惨痛而深刻,后来我也反思过自己,找出一个原因,就是平时太不拘小节,喜欢做很多“恶小”之事,以为像我这种以码字为生的人一不倒腾军火,二不拐卖妇女,丢人现眼跟咱着不上边,所以在平日里虽然经常敲出“贝克汉妈”,但压根就没把它当回事。但自打那次丢人现眼之后,我可以肯定再也没做过对不起给小贝起中文名的那样的事,再未写过“贝克汉妈”。

  周末看

世界杯欧洲区大战,英格兰险胜奥地利,贝克汉姆在下半场短短两分钟内闪电般地收获两张黄牌,被红牌驱逐。那一刻,时光仿若倒流,我一边回忆小贝上一次在国家队吃红牌的经典壮举,一边回忆我曾经犯下的“贝克汉妈式错误”,心想,小贝啊小贝,你这厮也老大不小了,怎么还像N年前那样头脑发热因小失大呢?

  我还想到了咱国内的李玮峰、安琦、董方卓等等等等与小贝一样对红牌有着特殊感情的人,问跟我一块看球的胡仔:“唉,人家小贝那么大的腕儿都管不住自己,你说咱们平时对国内的那些“贝克汉妈”的过分要求是不是就太苛刻了啊?”

  胡仔不以为然,白我一眼说:“要我说,甭管是小贝,还是您这位贝克汉妈,或者是中国那些自以为是球星的大爷们,都一个德性:平时臭毛病太多,但还不当回事,觉得自个儿不含糊,等到了关键时候就掉链子。”

  作者:丁力达

  (来源:中

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