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精锐部队并非最高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5:28 中国足球报

  10·13中德汉堡之战前夕,朱广沪召集了当前中国足球的精锐部队,尽管如此,双方实力对比仍然悬殊。不过,通过这次较量,中国队无疑会从中得到充分锻炼,因此对入选本期国家队集训大名单的球员而言,能够拿到飞往汉堡的机票已相当荣幸。

  已经抵达汉堡的中国队虽然由中国足球的精英组成,但受某些客观因素制约,这支球队并不一定能代表中国足球最高水平。

  首先,受年龄和伤病等原因影响,于根伟、肇俊哲等队员没有出现在中国队本次西征的名单中,甚至没能入选国家队集训的大名单。

  其次,由于中德之战的时间与十运会冲突,绝大多数2008北京奥运会适龄球员不能随中国队出征,其中包括郜林、周海滨等此前参加过东亚四强赛的队员。

  再有,刚刚在U17世青赛中有突出表现的队员还没有机会入选国家队,比如王大雷。

  诸多客观因素使中国队本来不高的水平接二连三打了许多折扣,即便是出征前的几天香河集训也显得十分仓促。许多球员在集训期间还要回俱乐部参加

足协杯和中超杯的半决赛,中场核心鲁能泰山队的郑智便没有参加国家队集训而是直接登上了去往汉堡的航班。面对现实,朱广沪只能被动地接受,或许他心中存有许多怨言,但从未向外界表露,只有把所有问题都自己扛。

  中国队真正意义上的合练是从队伍抵达汉堡后开始的,同9日与土耳其队进行热身赛的德国队相比,中国队下手的时间已经晚了,更何况我们的实力与对手无法相提并论。

  中德之战一触即发,但愿我们的精锐部队不要受客观因素影响,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别辜负国人的关注。

  作者:李一荷

  (来源:中

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