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黄金周,足球抛弃大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5:28 中国足球报

  但愿明年的黄金周,中国足球能有点新鲜玩艺儿,别再跟大众一块放假,那样就很没“文化”

  又是一个黄金周,铺天盖地的旅游团,喧嚣鼓噪的打折促销,让老百姓忙得不亦乐乎,甚至连为什么放假都忘了。国庆节已经被黄金周取代,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儿,大众文化所形成的冲击波确实势不可挡。

  到国庆七天长假,先看看那几家大型电器商场吧,一个星期竟卖出了N多平板电视,恨不得一夜之间就让北京家庭进入视听数码时代。也不知道商家是采取什么招数鼓动消费者的,让这么多人情愿拿着一沓沓的钞票往前冲。在商场里国旗的映衬下,虽说少了点国庆的爱国情节,多了些黄金的商业色彩,可这也是大众文化,提高生活质量也算是爱国吧。

  再说说演艺圈,海淀公园的迷笛音乐节成了黄金周里京城的一个热点,几万人聚集在一个公园里放纵着自己的激情。当主办者宣布迷笛音乐成为政府许可的合法演出之后,台下的乐迷们着实热血沸腾了一番。四天的时间,听摇滚,手举国旗迎风挥舞,玩够了,尽兴了,而且什么意外事故也没发生,也没有人去干涉他们的狂欢。这么一个皆大欢喜,又全民健身的运动放在十一期间真是再好不过了。

  至于

超级女生的全国巡演,无疑受到了千万“粉丝”们的拥戴。也许会有人说这些都是通俗文化,可是作为垃圾食品的麦当劳、肯德基照旧形成了一道特殊文化的风景线,说大了,这也是大众文化。

  和上面的热闹场面比起来,这个黄金周中国足球却很“没文化”,除了关注率很低的足协杯和中超杯,没有其他任何形式的活动,哪怕是像50年代搞一届友好国家足球邀请赛也好呀,至于邀请什么队参加并不重要,能给球迷带来一个“节目”也是好的。就像央视的梦想中国,就像老毕主持的国庆七天乐,至于好不好看那是另一回事。办这个节目就说明他们心里还有观众,起码不让电视观众在黄金周还靠看

韩剧度日。但愿明年的黄金周,中国足球能有点新鲜玩艺儿,别再跟大众一块放假,那样就很没“文化”。

  但愿明年的黄金周,中国足球能有点新鲜玩艺儿,别再跟大众一块放假,那样就很没“文化”。

  作者:董博臣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