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夺金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4:17 竞报

  跆拳道

  罗微:压力是好事在十运会开始前的一个月,罗微在一次训练中扭伤了脚踝,但这并不足以对这个奥运冠军造成影响。在十运会的女子67公斤级跆拳道比赛中,她仍是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对于罗微的实力,北京跆拳道队有着充足的信心,并把她当成了队里的夺金重点。而面对即将开始的大赛,罗微同样保持着强烈的自信。性格外向的她表示:“在这样一
种大型比赛面前,运动员都会感到压力的,我也不例外。但是压力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可以激发我最大的潜能。”罗微已随北京跆拳道队于8日抵达比赛地江苏省吴江市,她参加的比赛将于15日进行。

  

棒球

  状态不佳不影响夺冠实力

  已经连续3年获得全国冠军的北京棒球队是国内棒坛的老大,但这却给他们的

十运会之旅带来了麻烦。因为实力强,北京队有多名选手是国家棒球队的骨干。

  在十运会开始之前,有几名主力球员在代表国家队比赛时受了伤,从国家队回来后,他们就一直在芦城体校进行调整和封闭训练。

  现在,棒球比赛即将开始,虽然已经经过了近一个月的休整,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北京棒球队的状态依然无法在十运会上达到最佳。不过,从综合实力上来讲,北京棒球队仍然是国内最强的,无论从队员的个人能力还是比赛经验来说都是如此。因此,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北京队获得十运会冠军的希望极大。

  女子柔道

  许岩刘玉香要打会师战

  地坛旁边,一栋不起眼的小楼是北京女子柔道队的家,走近训练场地,砰砰的声响就先进入人的耳朵。每天,柔道运动员出身的北京女子柔道队领队迟进东都坐在场地边上督阵。

  十运会比赛中,许岩和刘玉香分守57公斤级的两个半区。“我们希望两个人能够在决赛里会师,”迟领队向记者介绍,“我们是这么计划的。”

  为了实现目标,30岁的刘玉香和师妹许岩在榻榻米上洒下汗水,模仿主要对手的陪练们逐一上来与两位师姐过招儿,大运动量的训练下来,无论刘玉香还是许岩,神情里没有疲惫,依然杀气逼人。

  在今年的十运会预赛中,刘玉香获得本级别第一名,许岩获得第五名。刘玉香与许岩决赛相逢,其实并不只是想象中的事。2004年4月10日,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在广西南宁举行,57公斤级决赛便在这师姐妹之间展开,结果刘玉香经过苦战力压队友许岩,获得了这个级别的第一名,许岩位列第二。

  迟领队分析说,其实,这个级别的对手也不少,包括九运会的冠军,天津老将沈君,还有山西的王丽静都有相当的实力,谁胜谁负都要看临场发挥,只是希望双保险能够更加稳妥。10月11日,女柔姐妹花将率先登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