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谁当火箭控卫范甘迪很头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4:17 竞报

  控球后卫和大前锋,这是火箭上赛季的两大“历史遗留问题”。今夏,随着斯威夫特的引进和霍华德的复出,大前锋软肋得到了补充;可是随着苏拉膝伤复发,尽管仓促换来“街球王”阿尔斯通,但控卫位置仍显单薄。如何走好控卫这步棋,现在最让范甘迪头疼。

  季赛前首战76人

  季后赛第七场狂输小牛40分,这样的情况谁都不愿再次发生。所以训练营开始至今,范甘迪始终强调的依然是防守。火箭的首场季前赛将在北京时间12日进行,对手是拥有艾弗森的76人,第二场、第三场也将在周四、周日接踵而至,分别为对阵魔术和马刺。面对艾弗森、弗朗西斯和帕克这样的联盟顶尖控卫,火箭五个位置相对最为薄弱的控卫位置将要面临最为严酷的考验。

  说到防守理念,“新人”阿尔斯通认为控卫对此责无旁贷:“防守首先应始于对球的保护,而很显然,这些又始于控卫对球的控制。我可以很骄傲地说,我能把这项任务完成好,尽管面对的是世界上最强的对手,而且任务非常艰巨。”

  上赛季在防挡拆时,经常可见到姚明被暴露在对方后卫的突破之下,从而领到不必要的犯规。面对这一老问题,范甘迪直接对新后卫提出要求:“你必须要执行好挡拆任务,并且防止对方的突破渗透。”

  进攻为辅,麦迪分担控球

  苏拉受伤后,

火箭正统控卫只剩阿尔斯通、赫德和诺里斯三人。阿尔斯通铁定将打主力,而剩余两人或年轻或能力不足,注定难以获得太多表现机会。

  安德森虽然控球不错,但事实上他从未在开拓者打过控卫,得分后卫仍将是他在火箭的专职;琼·巴里也是投篮见长,鲜获组织机会;韦斯利虽然在黄蜂时偶尔客串控卫,但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加,以他的脚步将很难跟上对方年轻后卫的左冲右突。如此看来,在苏拉回归之前,火箭相当一部分控球重任仍将由麦迪完成。麦迪上赛季场均助攻5.7次,在火箭助攻榜上高居榜首,新赛季他将在攻城掠寨之余继续扮演穿针引线的角色。

  作者:杨岭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