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3600米海拔+玻利维亚=巴西二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4:17 竞报

  当裁判吹比赛结束的哨音时,巴西主教练佩雷拉平静地接受了一场平局,虽然他的心跳得很快。巴西人在近乎地狱般的客场艰难地保住了一场平局。相对于玻利维亚人的英勇和平局的结果,主队球场近3600米的海拔则是让巴西球员真正难受的原因。

  玻利维亚队为誉为“高原之鹰”,他们多年来一直捍卫着在自己的高原主场的荣誉,而高枕无忧的巴西人则在这场比赛中排出了更多替补队员。尽管如此,本场比赛首先进球的
仍是四夺世界杯的巴西队。当比赛进行在第25分钟时,效力于法甲里昂队的小儒尼尼奥以一脚门前30米处的任意球攻破了主队的大门。

  玻利维亚首都巴拉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首都,多数外地人到了这里都难免会产生高原反应,而对于足球这样的运动而言,高原反应是致命的。正因为如此,玻利维亚的主场也成了南美最恐怖的魔鬼主场。

  名词解释·高原反应

  高原反应是人到达一定海拔高度后,身体为适应因海拔高度而造成的气压差、含氧量少、空气干燥等的变化,而产生的自然生理反应,海拔高度一般达到2700米左右时,就会有高原反应。高原反应对人的脉搏、呼吸、血压、神经系统、消化系统等都有影响,一般表现为:头痛、气短、胸闷、厌食、微烧、头昏、乏力等。部分人很出现嘴唇和指尖发紫、嗜睡、精神亢奋、睡不着觉等症状。

  作者:阿力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