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湖南队“田忌赛马”退粤旅 “二龚”消极比赛遭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4:13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李剑南南京今晨专电十运会羽毛球女团决赛昨天在昆山体育馆举行,实力相对稍弱的湖南队利用“田忌赛马”的战术,在排名布阵上下足功夫,最终战胜了实力强劲的广东队,实现了在全运会上的三连冠。

  女团决赛采用了新赛制,上场顺序无须根据队员的国际排名,这给湖南队的排兵布阵提供了很大的空间。以下驷对上驷,“消耗”了广东队的有生力量,以双打最弱的“二龚”
去碰双打世界第一杨维/张洁雯,以单打最弱的石晓倩去碰世界第一的谢杏芳。龚睿那/龚智超在与杨维/张洁雯的比赛中,为了保存体力打后面的单打,“二龚”以3比15和2比15速败,比赛过程中看台上不断有观众对她们的消极表现发出嘘声。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抓住“二龚”的那场球,向湖南队教练唐辉提出质疑,认为“二龚”是在消极比赛,有违体育道德。唐辉一再表示抱歉,他说:“如果不依靠布阵,湖南队没有取胜的可能,换其他任何一种排法,湖南队不是0比3就是1比3输掉。”同时他也承认“二龚”的确在比赛中保留实力,当知道对手后就想好要放弃比赛了,他说:“如果你们也是搞体育的,你就知道,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我们要想取胜就必须这样做。”

  作者:本报记者李剑南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