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天 真(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55 今晚报
天真(组图)
  天津队教练吴卫凤(右)、赵治山(左)指点时俊杰 本报记者 周勤隆 摄
天真(组图)
赛后,时俊杰兴奋地与家人通电话

  本报记者 李睿 摄

  1980年11月的一天,在天津小南河一个普通农民的家里,一位小姑娘呱呱坠地了,她就是时俊杰。不知是不是有所预感,这个小姑娘被她的家人取名叫“俊杰”,这个名字寄托着家人的殷切期望,也许终有一日,她会成为一个时代的俊杰。

  时俊杰有三个姐姐,在家“行老”。11岁时,她被送到家乡附近的霍元甲武术学校练武术。1994年,时俊杰进入天津柔道队。当时,时俊杰还是小队员,对柔道还不入门,不过凭着那股不怕苦不怕累的劲,还有能与那么多大姐姐在一起的快乐,时俊杰在这个大家庭里快乐地成长着。

  今年,时俊杰虽然已经长成了一个25岁的大姑娘,但她还带着一点少年不知愁滋味的劲头,就像个十几岁的小姑娘一样天真可爱,天津柔道队的队友们都很喜欢她,并不拿她当个大姑娘看,反而像照顾小妹妹一样对她很好,这一点时俊杰深有体会。

  在天津柔道队这个冠军云集的集体里,时俊杰不能算是夺金的重点队员。这一点她自己也深深了解,但她知道,天道酬勤,只要兢兢业业地训练,总会有所收获。2002年,她拿到了做柔道运动员以来的第一个全国冠军,那是在全国柔道冠军赛上,但当时冼东妹和李营两个强手都没有参加比赛。

  
十运会
柔道决赛,外界对时俊杰并不看好,她像天津队的其他队员一样,被沈君和佟文的光芒所掩盖,但她了解自己。时俊杰说:“我其实没名气,预赛又是第七,大家都不重视我。这对我倒好,反而没压力了。”问到与冼东妹对阵怕不怕时,她说:“我不怕,以前我们打过两次,我2003年时胜过她,也了解她。在家的时候我们就研究了技战术,今天运用得很合理。”

  来到南京几天了,时俊杰一直忙于准备比赛,没时间与家人联系。昨天赛后,她说想家了,这时眼圈也红了,拿起电话,她终于与家人通了到南京后的第一次电话。这时的她很兴奋,与爸爸妈妈聊着:“爸爸,我拿冠军了,您高兴吗?”说着,就乐起来了。“妈妈,您看我比赛时紧张吗?不紧张啊,您还够坚强的!我后面还要给队友加油,还有几个队友她们也要拿冠军,我要用最大的声音给她们加油!”(本报南京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