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队主教练刘永福:十运柔道辽宁力争五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4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胡锦武、蔡玉高)虽然夺金呼声极高的李营在十运会女子柔道52公斤级比赛中与金牌无缘,但有“夺金大户”之称的辽宁柔道队仍雄心不减。主教练刘永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辽宁柔道队十运会志在夺得五金。

  在10日进行的女子52公斤级比赛中,世锦赛冠军李营负于奥运会冠军冼东妹,最终只能通过复活赛夺得铜牌。刘永福在评价这场比赛时虽然称赞洗东妹“速战速决”、“战术
得当”,但李营的失利显然仍出乎他的意外。为此,细心的人发现,刘永福出征十运前曾经喊出“力争六金”的口号也变成了“力争五金”。

  虽然辽宁队已过了九运会取得8.5枚金牌的鼎盛期,但作为一支老牌劲旅,辽宁队实力仍不可小觑。然而,辽宁队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优秀运动员“高龄化”问题,在此次参赛的男女17名队员中,30岁上下的占了一半,其中奥运冠军孙福明已是31岁,仍在为辽宁队夺金拼搏,其他一些老将也多是伤病缠身。

  “金牌教练”刘永福心里也很清楚辽宁队的现状,他坦言,近两年辽宁队已日益注重对新苗的选拔培养,此次

十运会对一些上场的新队员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谁表现得好谁就有希望上奥运赛场。因此,薛福艳、杜敏等年轻队员也可能成为十运会柔道赛上的新亮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