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乒乓:新秀难撼老将 五强分七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46 新华网

  新华网无锡10月11日(记者朱峰、黄会清)十运会乒乓球比赛即将在江苏无锡开战。本届比赛汇集了国内所有高水平选手,技术含量不亚于国际大赛。从目前各路强手实力看,新秀冲击老将霸主地位的难度较大,而江苏、北京、上海、广东、辽宁五支传统强队很可能会瓜分七枚金牌。

  在男子项目上,王励勤、马琳等世界顶尖选手依然具有最强的夺冠实力,虽然王皓、
陈?、郝帅等年轻选手近年进步神速,但从去年雅典奥运会和今年上海世乒赛看,这批新星往往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无论是经验还是心理素质,他们与王、马二人仍有一定差距。可以预见,十运会乒乓球男子项目将仍然是王励勤、马琳的天下,但小将们的冲击也值得期待。

  在上半年的上海世乒赛上,张怡宁赢得女单、女双两枚金牌,顺理成章地替代王楠成为中国女乒头号人物,近期伤病也得到恢复,如果不出意外,张怡宁应当在十运会上夺得乒乓球女单金牌。王楠将是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相信也会全力以赴争取冠军,郭焱、牛剑锋等老将也希望用一个全运会金牌证明自己。女乒年轻小将中,郭跃、刘诗雯等具备了冲金实力,不过,通过

十运会磨炼为2008年奥运会奠定夺冠基础,才是她们最主要的任务。

  中国乒坛的强弱格局在近期内不会有大的改变。所以,在十运会上,江苏、北京、上海、广东、辽宁五支传统强队很可能会瓜分七枚

乒乓球金牌。

  男团比赛中,东道主江苏队拥有陈?、单明杰、阎森、秦志戬等名将,是夺冠大热门,王励勤、丁松领衔的上海队与马琳、刘国正率领的广东队也不可小视。

  女团金牌可能会在北京队和辽宁队之间产生。前者拥有张怡宁、郭焱,后者则拥有王楠、郭跃。在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5个个人项目中,无论是王励勤、马琳、张怡宁、王楠等老将,还是王皓、陈?、郭跃、刘诗雯等新星,绝大部分强手都分散在江苏、北京、上海、广东、辽宁五队中。所以,这五强瓜分7枚金牌的可能性很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