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江苏和湖南队分夺十运会羽毛球男、女团体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46 新华网

  新华网昆山10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曾志坚王集旻张泽远)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羽毛球团体决赛11日凌晨在江苏省昆山市体育中心结束,江苏男队和湖南女队各以3:2战胜对手夺得金牌。

  10日晚7时开打的男团决赛一波三折,用时近6小时,拖进了第二天。江苏队国手、小将陈金仍然担纲先锋,他不负众望,以15:6、15:2吃掉广东队第一单打吴云勇。江苏队蔡
赟/徐晨没能顶住广东队的反扑,被国手陈其遒/付海峰以2:1击败。回到同一起跑线的两队在第三盘展开了激烈拉锯战,苦战三局,朱伟伦在最后关头连续扑杀得到三分,使广东队以2:1领先。第四盘,退役复出的江苏队第二双打孙俊/刘永头先输后赢,在东道主球迷制造的气氛下以2:1艰难击败广东队余锦豪/朱礼华,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终,江苏队国手邱彦博以2:0轻取广东队朱鹏翔,锁定金牌。福建队获得第三名。

  当日下午进行的女团决赛因田忌赛马而精彩,湖南队重现九运会以3:2力克广东队的辉煌,夺得金牌。湖南队总教练唐辉说,“对阵名单出来之前,我们和广东队的实力是三七或四六开,但名单出来后,我感觉是五五开了。”

  首盘比赛,复出老将龚智超灵光再现,以2:0战胜对手拔得头筹。她胜利的笑容打开了湖南队夺金之门。此后,面对广东队强手杨维/张洁雯、谢杏芳,为保存主力队员体力,湖南队快速“送”给对手两分。但是,关键的最后两盘,湖南队黄穗/田卿、龚睿那连下两城,锁定金牌。江苏队获得第三名。

  至此,

十运会羽毛球男、女团体赛全部结束。11日,将进行女单、女双、男双和混双四个单项的第一轮较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