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牛屎运与冠军梦(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34 金羊网-新快报
  黄嘉鑫

  在世界杯开赛前的这241天里,所有吃了牛屎的火鸡都有权利和真正的雄鹰一样,做着世界杯四强甚至冠军的梦。英格兰是鸡是鹰要遛遛才知道,下个月12日,瑞士日内瓦,佩克尔曼带领的阿根廷将和英格兰进行一场友谊赛。仇家对决,该尽全力了吧?

  有这样一个小故事:一只火鸡和一头牛闲聊,火鸡说:“我希望能飞到树顶,可我没有勇气。”牛说:“为什么不吃一点我的牛粪呢?他们很有营养。”火鸡吃了一点牛粪,发现它确实给了它足够的力量飞到第一根树枝;第二天,火鸡又吃了更多的牛粪,飞到第二根树枝;两个星期后,火鸡骄傲地飞到了树顶。但不久,一个农夫看到了它,迅速地把它从树上射了下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牛屎运让你达到顶峰,但不能让你留在那里。

  捷克人在布拉格众望所归地被荷兰人蹂躏,拯救了埃里克森的球队,全英格兰却正遭受着“牛屎之忧”:翻开最近的战绩表,在哥本哈根被丹麦捅了四个窟窿,在贝尔法斯特看着北爱尔兰人欢庆不胜历史作古,包括刚刚在老特拉福德小胜奥地利出线,人才济济的英格兰都打得相当丑陋。

  虽然整支劫后余生的英格兰队都信誓旦旦,但媒体风声已经从高呼世界杯夺冠热门,转为怀疑他们能在德国呆多久了。
牛屎运与冠军梦(组图)
  豪言壮语:只有巴西比我们强

  出线之日制造点球的功臣欧文豪情万丈,尽情宣泄几年来的郁闷:“我非常乐意看到自己用进球帮助球队获胜,但最重要的是拿到世界杯冠军。”现纽卡射手毫不避讳地表示包揽世界杯金牌和金靴的野心,不过73场国家队比赛打进32球的欧文忘了,他在世界杯决赛圈的进球……出一只手掌算算还有余。

  欧文似乎对外界一片怀疑声充耳不闻,他在《太阳报》放言,“只要不遇上巴西”,英格兰怎么说也要撑到半决赛。对巴西人英格兰金童有心理阴影:光马德里这个鬼地方就给巴西出了罗纳尔多、罗比尼奥、巴普蒂斯塔和卡洛斯四大恶人,今年欧文就是被罗比尼奥逼回英超的,他们还有卡卡、小罗和阿德!曾在韩日世界杯上遭遇巴西,虽然欧文先下一城,但人们记住的还是小罗诡异吊过西曼的制胜球。

  就拿欧文所在的锋线来说,迎战奥地利的比赛,由于鲁尼缺阵,英格兰对奥地利全场只有10脚射门,创本次小组赛四场主场比赛的最低纪录。综观整场比赛,欧文制造的那个点球就是全队最好的也可能是唯一的破门机会了。在最近4场世界杯预选赛中,面对阿塞拜疆、威尔士、北爱尔兰和奥地利这样的弱旅,十字军仅仅打进4个进球。
牛屎运与冠军梦(组图)
  名宿责难:瑞典人谋杀英格兰

  为什么在英超横冲直撞的一帮人到了国家队就不会进球了?答案只有一个,斯文·埃里克森。瑞典人甚至不惜在主场对奥地利这样的比赛中排出5后卫3后腰,虽然有贝克汉姆的红牌做借口,但可见瑞典人在全英口水的攻势下不得不小心翼翼到了极点。

  波兰传奇门将托马斯杰维斯基出来挑衅,他说埃里克森在和波兰的比赛后就该识趣地滚蛋:“他在谋杀英格兰!他让英国足球在国际赛场上完全失去了身份,他的表现完全和英格兰主帅的身份不符!”

  面对这位70年代曾经将英格兰队一手挡在世界杯门外的老冤家,埃里克森没办法反驳。看看球队从对丹麦到威尔士,从北爱尔兰再到奥地利的表现,谁会觉得这是一支拥有贝克汉姆、兰帕德和杰拉德等世界级球员的球队。

  英格兰球迷纷纷讽刺埃里克森拿了一手好牌却不知道怎么打,就知道将手里的王牌中卫在球门前排开。代表国家队登场是一种无上光荣,但球迷们却发现他们“六岁的儿子都比场上的11人踢得有热情”。

  还是托马斯杰维斯基的话一针见血:“英格兰队从来就没有表现好过,我总是想象他们杀进世界杯决赛,但在埃里克森指挥下,英格兰毫无机会。他试图让英格兰按照南欧球队的方式踢球,但是谨慎消极的比赛作风从来不是英格兰球队的本性,英格兰足球流淌着积极进攻和英勇战斗的血液。”

  而国内名宿也纷纷看不过去,1982年世界杯国脚米克·米尔斯批评如今的英格兰队像是一支陌生的队伍:“没有凝聚力,没有互相的理解。队员们就像一群陌生人第一次在一起踢球一样。当然比赛结果是最重要的事情,但是你必须在比赛中寻找一些代表进步的标志,但今天的英格兰队没有。很多时候你会感觉埃里克森的球员与球队整体战术不合拍,或者是根本没有人跟他们说明白在场上应该怎样去做。”

  前国门希尔顿则委婉表示还有希望:“我们期待一些让我们眼前一亮的东西出现,我相信鲁尼的复出能做到。”但在很多像他这个年龄的名宿看来,目前的埃里克森要将球队带入德国世界杯的四强,恐怕只能在梦里。
牛屎运与冠军梦(组图)
  强词夺理:我们的伤员太多了

  “我总是说我们(英格兰)是世界杯的四到五支夺冠热门之一,现在当然没有改变,不过希望到时不要有太多的伤员。”得知荷兰客场战胜捷克后,埃里克森兴奋过度般地重申了英格兰的夺冠野心。

  鲁尼和内维尔几个人的缺阵就足以让你捉襟见肘吗?对奥地利时赔上的伤愈再伤坎贝尔,停赛的贝克汉姆,终于为瑞典人提供了必要而充足的论据。与波兰的面子之战,输了也借口多多,侥幸不败还可以端牢饭碗。

  不过埃里克森没有提及而且根本不敢提及的事实是,最近击败他的北爱尔兰的国际排名只在100开外,在威尔士和奥地利身上艰难取得3分是因为他们打得比现在的英格兰还烂。也许他应该庆幸北爱这种球队不会在世界杯给他带来麻烦,上帝最好保佑丹麦也不能出线!

  “如果你对比我们过去的三场比赛,对奥地利我们的表现是上了一个大台阶的。”瑞典人脸不红心不跳地说。他的借口也许是最近试验新阵失败了,但本次回归了他认为最熟悉最可以救命的442,上了克劳奇欧文这样“奇高奇快”的传统组合,球队打得还是难看,另外还不会进球。

  即使英格兰全体球员都将球瞄准了克劳奇的头踢,他也只间接制造了一个点球,大家就不要指望他去和内斯塔卢西奥们争顶了吧?而连林茨这样的无名小卒都可以吊射罗宾逊身后的横梁,世界杯上多的可是罗纳尔多舍甫琴科呢。
牛屎运与冠军梦(组图)
  主将受挫:贝克汉姆遭遇红牌

  贝克汉姆又创造了历史,但是这一次却不怎么光彩,在英格兰主场小胜奥地利的比赛中,英格兰队长在一分钟内连得两张黄牌,险些毁了整个球队的胜利果实。

  和7年前在法国世界杯的红牌相比,英国人对贝克汉姆代表英格兰的第2张红牌反应截然不同。拿第一张,贝克汉姆成了英格兰公敌,球迷将身着7号球衣和长裙的假人送上绞架;10月8日英格兰主场1比0击败奥地利,贝克汉姆一分钟内连吃两张黄牌被逐,老特拉福德纷纷起立致意,媒体也给予他莫大的同情和支持,一致认为他的红牌非常冤枉。

  自1872年国际赛事诞生以来,英格兰迄今只有10位国脚提前更衣,贝克汉姆是首个两次被逐的国脚,他还是第一位被罚下的英格兰队长。比赛第58分钟,主裁判认定贝克汉姆在争顶中肘击奥地利球员,向他出示了第一张黄牌。不到一分钟后,主裁判跑过来向他出示了第二张黄牌,接着贝克汉姆将队长袖标摘下,面无表情地走进休息室。赛后,英格兰主教练埃里克森直言裁判冤枉了小贝。通过录像回放可以清楚地看到,第一张黄牌有些牵强,而第二张黄牌完全不应该出现,对方明显在假摔,当时贝克汉姆已经明显收腿,双方基本上没有身体接触,奥地利人的表演骗倒了主裁判,贝克汉姆第二次在身披国家队队服时见到了红牌。

  贝克汉姆赛后说:“过去一周或许是我人生中最糟糕的日子,儿子罗密欧生病入院,我为儿子感到担心,比赛中吃到红牌。第一张黄牌就是莫须有的,第二张更是如此。当时我整个人都惊呆了,相信很多观众和我一样。电视清晰地显示出当时的情景,我已经收腿了。那名奥地利球员在做戏,前后两次都在做戏。”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