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粉丝”杨炼之个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粉丝”杨炼之个性(图)
  湖南选手杨炼超女子举重48公斤级世界纪录,并获得金牌。新华社记者摄1米51的身材,短发染成金色,清新白净的脸庞,笑起来有几分冷冷的酷劲。她就是十运会女子举重第一枚金牌得主、湘妹子杨炼。

  10日下午,十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中,杨炼以215公斤的总成绩打破全国纪录,超过世界纪录,成为全运会赛场的焦点。当她放下杠铃向观众致意时,其举止打动了苏州大学的学生观众:“真酷,好一个‘李宇春’!”

  决赛进行之中,记者进入了选手准备比赛的内场,捕捉到一个真实的杨炼。

  镜头一:挺举比赛开始,杨炼就要上场,教练们围在她身边,说这说那,杨炼吐出一个字“烦!”四周没有了声音。

  镜头二:当教练悄悄地对她说“辽宁的高伟也要了120公斤的重量”时,杨炼大吼一声“老子还怕吗?”教练眼睛里飞出了兴奋之情。

  镱头三:得了冠军后,教练与领队抱着她,她挣脱拥抱,走到角落,将皮带狠狠地往地下一扔:“爽,我成功了!”“我的小祖宗,我服了你!”陈义阶教练边说边笑。

  金牌在身了,不少人问她夺冠感觉。她表情死板了,说话也机械了。在等领奖的空闲中,记者与她聊起:“超女,我喜欢宇春呀。要不是准备全运会,我真要去上海听超女唱歌,我是宇春的‘粉丝’。”此时的杨炼找到了知音,神彩飞扬。“男歌手我喜欢周杰伦,我就爱唱他的歌。”“你在举重台场上真有点李宇春的派头。”

  “一个选手没有个性多没劲啊,我就是喜欢另类,喜欢挑战,呵呵。”

  “没有男朋友吗?”

  “呵呵,再与举重好好地恋上几年吧。”“九运会表现不满意,没有夺冠军。雅典奥运会又没有搭上车,今天我是憋足了劲来与对手们拼的。”说起这话,杨炼眼睛红了,嘴角微微地抖动着。

  杨炼的教练陈义阶告诉记者:“杨炼的成功在于遇强更强的个性。这孩子脾气大、很牛,但是让人觉得不怪,她在生活中以及训练与比赛中总是有一种激情与气势,这是我们许多选手不具备的。”

  杨炼放出豪言:“今年我才21岁,2008年
北京奥运
会正当时,
十运会
是我出击奥运的第一站,瞧我的,哥们儿!”新华社记者史春东 王骏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