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湘妹子杨炼李萍分超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张勇孙卫)十运会举重比赛昨天在苏州开战。在率先举行的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湖南选手杨炼以总成绩215公斤夺冠,这是十运会首项超世界纪录的成绩。这一成绩不仅打破了李卓保持的212.5公斤的全国纪录,也超过了由土耳其名将泰兰保持的总成绩210公斤的世界纪录。

  昨天的女子48公斤级比赛争夺相当激烈。辽宁名将李卓、湖南选手王明娟都是夺冠热
门,但比赛的进程并未如大家预料的那样发展。卫冕冠军王明娟在抓举比赛中即三次试举失败,这使她的卫冕梦想彻底破灭。21岁的湖南选手杨炼三次冲击97.5公斤也均告失利,但她仍然以95公斤列首位。辽宁选手高伟和广东选手陈小青分列分列二、三位,李卓则以90公斤排名暂列第四。

  随后的挺举比赛更加精彩,经过一番较量,杨炼和高伟均成功举起了120公斤重的杠铃,李卓则以115公斤排名第三。最终,杨炼以总成绩215公斤夺走金牌,高伟以212.5公斤的成绩列次席,李卓和陈小青的成绩均为205公斤,李卓因为体重较轻获得第三名。

  继杨炼以超过世界纪录的好成绩夺得女子举重首枚金牌之后,湖南的李萍再显威风,也以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将53公斤级的金牌收入囊中。李萍的三次挺举比赛次次精彩,先是平了世界纪录和全国纪录,接着又两次改写了挺举和总成绩的全国纪录,同时超了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