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穆里尼奥炮轰克鲁伊夫:0比4输的人不配批评别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1日电京华时报报道,英超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是一个睚眦必报的人,从球队与阿森纳、利物浦的两次交锋中,以及他与温格和贝尼特斯的口水战中就能发现。只要是批评过他的人,穆里尼奥会想尽一切办法给予还击。这一次被穆里尼奥点名批评的人是足坛传奇人物、荷兰巨星兼巴塞罗那教父克鲁伊夫。

  9月30日,克鲁伊夫在接受英格兰BBC的采访时指责穆里尼奥只考虑保住自己的帅位,而
不顾及球迷的感受和足球本身的娱乐性。他认为切尔西踢足球的方式是对所有对手的不尊重。他还用穆里尼奥被欧足联禁赛一事教训葡萄牙人:“顶级教练更需要懂得尊重他人。穆里尼奥那次针对里杰卡尔德的举动很不好,不是一个好的典范。”

  针对克鲁伊夫的批评,穆里尼奥亲自执笔,用一篇极具攻击性的文章实施“战略反击”。葡萄牙《记录报》10月8日刊登了这篇文章,摘录如下:

  不妨请读者们做个假设:率领波尔图夺取欧洲冠军杯后,我选择激流勇退,将所有注意力转移到

高尔夫球和批评其他人的工作上面去,那么我的“美丽生活”早就开始了。事实是我既没有沉溺在高尔夫球场,也没有对别人的工作指手画脚。

  克鲁伊夫就是假设中的那个人。他只记得曾经赢得了冠军杯,将所有失败的记忆都忘得一干二净。他忘记了自己领军的国家队如何与世界杯冠军失之交臂,忘记了职业生涯最后阶段的低劣表现对队友们造成的伤害,甚至忘记了那场冠军杯决赛如何4球完败给

AC米兰

  1996年之后,克鲁伊夫只做了两件事:打高尔夫球和批评其他足球人。1996年之后,他开始把他自己的想法强加于巴塞罗那身上;1996年之后,他开始抵制那些使巴塞罗那足球向好的方向发展的新事物;1996年之后,许多后辈们希望得到他的指导,我曾经也是其中一员,当时我只是一个不知名的小人物,但他无法向我传授如何成为一名冠军教练。我已经三次赢得联赛冠军,而且从来没有靠对手罚丢点球而幸运夺冠。他获得过联盟杯、冠军杯,这些奖杯我也都获得过。他还能教我什么?我可不想学会如何在冠军杯决赛中输个0比4。

  来吧,来吧,足球世界已经等待了10年。如果可能的话,克鲁伊夫到英超来做给我们看吧,别忘了,现在是21世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