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神六”最后热身待命冲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0:11 城市快报

  7大系统进行综合测试最后演练验证安全性能学生届时为航天员壮行空中直升机在巡逻进行发射前的准备工作《兰州晨报》供图

  特派记者付强发自东方航天城城市快报据了解,9日下午,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对“神六”飞船7大系统进行了全面综合测试,10日进行了关于“神六”全系统的综合演练。

  昨日进行的演练规模较大,各个演练项目均参照实际发射的每个科目所设。演练从昨日凌晨4时30分开始,内容包括火箭的发射、入轨、运行、着陆等环节的操作以及监控、通讯等,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北京的指挥中心参加了这次演练,同时包括地面及海洋的各测试点以及飞船主着陆场四子王旗。估计此次演练应为“神六”发射前的最后一次演练。另据了解,航天城各部门10日下午还召开了联合总动员大会。

  综合演练的成功进行,再次验证了“神六”系统的安全性能。种种迹象表明,如果天气情况允许,“神六”发射时间很可能按原定计划进行。

  记者见闻

  从昨天起,整个航天城进入高度戒备状态,任何人不得随便出入。宽阔的东风路上没有了往日的人来人往,只剩下几个工人在架设宣传牌。临近中午时分,在红旗市场附近的大小餐馆里,也见不到前几天穿梭的人群。

  大小店铺冷冷清清

  昨天一大早,记者在红旗市场附近的一家面馆看到,往日坐满了吃早点的官兵的面馆里几乎空无一人。见记者一脸惊诧,店主笑着解释:“因为‘神六’要发射,从现在起全城戒严,官兵的任务很重,所以几乎很少有人来吃饭。”据店主介绍,以前也是这样,一旦有任务,他的生意就会冷清几天,任务过去了就好了。与面馆相似,附近的饭店、商店也冷冷清清。直到昨天下午,记者走过数家大小店铺,均未见到往日的热闹场面。

  军属大都闭门不出

  整个航天城除了军人和部分从酒泉市区迁移过来的生意人外,就是随军家属。昨天上午,记者从东风路由西向东一路走来,除遇到巡逻的士兵,再也没见到一个人影。临近中午,在东风市场记者看到,这里除生意人外,前来购物者不足10人。市场入口处一位卖馒头的妇女介绍说,由于近日“部队有任务”,官兵们大都在军营里吃饭,军属大都在9日备好了近几天的食物,所以很少出门。

  学生届时为航天员送行

  航天城10日起全面戒严,这里的几所中小学和幼儿园依旧在上课。昨天中午,记者在红旗市场附近一家面馆与店主15岁的女儿聊起“神六”时,她说:“到时候我们要早上4时起床。”记者得知,在航天城每逢有发射活动,孩子们就会在学校的组织下去给“英雄们”送行。学校为此次“神六”发射已准备了很长时间。据店主女儿说,送行的那天,他们4时起床,5时到学校集合,6时到圆梦园的问天阁为航天员送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