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港十运队闹钱荒:无钱打电话 饮水营养品自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1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十运会香港代表队没钱打电话?这听起来更像是个笑话,但这又是真实存在着的事实。一家香港媒体记者来到南京三天,每天都同香港队员和教练通电话,他们听到最多的话就是:没钱打电话,以后不接受你们的电话采访了。虽然这只是句玩笑话,但业已反映出香港队上上下下的满腹怨气。

  香港队教练和领队们表示,每位教练及领队只得到了一张一百元人民币的电话卡,
之后的通话便“自负盈亏”。一位领队算过,这张一百元的电话卡分摊下来,平均每天只有五角钱能用。而一分钟通话则需要两毛多钱,以他们手中的电话卡每天只能通话2分钟。以媒体一次访问平均10到20分钟来算的话,就已经花掉了几十元,难怪各位教练和队员们如此心疼。

  另外,运动员比赛必须的饮水及营养补给,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港府不给钱,所有这一切都需自行购买。香港自行车队总教练沈金康举例说,香港自行车队员黄金宝参加的比赛项目是184公里公路赛,没有水及营养补给品提供的话,他很难在为时约5个多小时的比赛中维持最佳状态。

  记者听到这里感觉有些心酸,运动员本着对一份为港争光的理想与追求,牺牲了那么多,包括个人时间、学业甚至高薪厚禄,他们理应值得尊重及支持。但如果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令他们伤心、打击他们的斗志与积极性,则是香港的损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