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力机巧与运气--十运羽球女团决赛后双方说输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9:43 中国体育报

  当湖南队胜利后,性格开朗的湖南队员黄穗兴奋异常,和队友又是拥抱又是亲吻,从6号看台的通道中蹦跳着跑向运动员休息室。谈到今天的胜利,她表示:这主要依靠了排兵布阵,从而避免了和对手正面的碰撞,胜利是实力加上运气。

  黄穗说,为了今天的出场顺序,我们队员、教练员、领导在一起想了2、3个小时,每个人都提出了自己的方案,经过认真的讨论和研究才最终制定出今天这套方案,可以说,
今天的胜利是集体智慧的结果。

  对于对手广东队的出场顺序。黄穗说,论实力我们和广东的胜率为4比6,但当看到她们的出场顺序时,我们就知道胜率变成5比5了。因为开始我们认为刘健会放在三单,结果广东队将她安排在一单,这是我们想不到的。

  而对于广东队的谢杏芳女团金牌的失落显然让她十分的郁闷。她说,按实力我们应该获胜,九运会时我们实力不够,输了心服口服。但现在我们实力增强了,因此这次输给湖南很不服气。

  对于

十运会上团体比赛中运动员出场顺序规则的改变,谢杏芳表示说,这对于有实力的选手是受限的,赢取比赛增加了机巧和运气的成分;同时,也给教练员增加了压力和责任。

  作者:邓红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