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运山地车史上首个蝉联冠军 朱永彪毅力铸就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9:31 中国体育报

  当云南老将朱永彪第一个冲过终点后,他紧绷的脸一下子松弛下来,原本皱得紧紧的眉头也舒展开来。教练陈宝胜在一旁感慨不已:应该说,朱永彪获胜的秘诀就是惊人的毅力。

  10月10日下午,十运会山地车男子越野决赛在将军山公园举行,汇聚了诸多国内好手的本场比赛势必上演一场精彩激烈的争夺。朱永彪积分排名第二,落后于队友蒋雪理。但出发后不久,他便牢牢占据第一的位置,在第一圈结束后就把优势拉开20多秒。随后的几圈
,朱永彪没有再给对手丝毫机会,将领先时间一点点扩大,至终点时,他已经领先第二名选手1分钟之多。

  而身为九运会冠军的他,也创造了全运会山地车历史上的首个蝉联冠军。

  这样的表现,实在令人想象不到,因为就在5个月前的一次全国锦标赛上,朱永彪在训练中的一个陡坡处不慎摔伤,导致胸椎7、8、9节骨折,颈椎骨折。整整三个月的时间没有系统训练。

  尽管朱永彪在山地项目上拥有绝对实力,同时也是目前中国男子惟一一名参加过奥运会的队员。但赛前,很多人并不看好他,毕竟他恢复训练只有短短2个月的时间,而国内又有诸多好手蒋雪理、李富玉虎视眈眈。

  “比赛中惟一的感觉就是疼,颈椎、胸椎的伤都在疼。毕竟还没有完全恢复好,只要一动就会疼,后来体力下降,就更疼了。”朱永彪这样解释自己在比赛中为何一路皱眉绷脸。

  按说,收获两届全运会冠军,朱永彪真的可以功成身退了。等待领奖的时候,记者问他下一步的打算,他却耍了一个“太极”:“接下来的公路比赛啊。”“再后来呢?明年亚运会?

北京奥运会?”“这些还都没有想,先让我尽情享受一下胜利的喜悦吧。”朱永彪一笑,并没有作出正面的答复。

  作者:王向娜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