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达文波特夺职业生涯第50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9:0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周琦)

  捧起职业生涯第50座冠军奖杯,开走跑车,数万美金进账,并且和世界第一的差距再度缩小———德国菲尔德斯塔特当地时间9日,达文波特无疑成了现役女子网球选手中最幸福的人。

  总金额为58.5万美金的WTA二级赛———保时捷大奖赛于当地时间周日晚上结束决赛争夺,29岁的美国老将达文波特复制了去年的战绩,以6:2/6:4轻取法国的毛瑞斯莫,卫冕成功。这不仅是她第三次得到以跑车为奖品的保时捷大奖赛的冠军,而且藉此到达了第50个单打冠军的里程碑。双喜临门时,达文波特兴奋地说:“很高兴能达到50这个数字,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我在一个月前的巴厘夺冠之后就期待着能在这里获得第50个冠军。”在她之前,女子网球历史上只有9个人获得过50个以上的巡回赛冠军,而在现役球员中,冠军数排名第二的大威廉姆斯目前有33个奖杯进账,追赶上达文波特尚需时日。

  对于达文波特来说,这个冠军的意义还不止于此。在新一期公布的WTA世界排名中,达文波特不仅牢牢捍卫了世界第二的排名,还和现排名第一的莎拉波娃的分数差距再度缩小至69分。由于莎拉波娃在中国公开赛期间受伤,本周才开始恢复比赛,状态不得而知。如果达文波特继续保持近来的良好状态,取代莎拉波娃成为世界第一,甚至锁定年终第一大有希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