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湘军发威一日夺三金 湖南举重健将竟是李宇春粉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8:43 潇湘晨报
湘军发威一日夺三金湖南举重健将竟是李宇春粉丝
  龚睿那的手势是指湖南女子羽毛球队的三连冠,没想到这有暗合了湖南代表团昨日的三枚金牌。

  10月10日,注定要成为体育湘军十运狂飙的起点。从下午三点开始,在短短六个小时之内,湖南省(芙蓉王)体育代表团收获三枚金牌和一枚银牌,奖牌榜上的排名迅速攀升到第11位。

  昨日下午3时40分,先是杨炼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超两项世界纪录,一举夺冠;仅仅一个多小时后,湖南女子羽毛球队又击败实力强大的广东队,夺得女子团体的三连冠;晚上九点,湖南名将李萍和邓建英又在女子举重53公斤级比赛中包揽
金银牌。省委、省政府昨日也给湖南(电信)羽毛球队、湖南(长丰)举重队分别发来贺电,表示祝贺和慰问。

  三大举将

  摘两金一银

  地点:江苏苏州

  湖南第三金

  举重女子48公斤级:杨炼

  时间:10日15∶40

  湖南第五金

  举重女子53公斤级:李萍

  时间:10日21∶00

  昨日的湖南女子举重队让人大吃一惊。下午,杨炼在48公斤级比赛中为湖南队拿下举重项目的首枚金牌,并超两项世界纪录;晚上,另一个湘妹子李萍又在女子举重53公斤级的比赛中以抓举100公斤,挺举130公斤,总成绩230公斤的为湖南队收获当天的第三枚金牌,她的挺举和总成绩两次刷新全国纪录,也超了世界纪录。

  赛况:明娟失手 杨炼发威

  昨日下午的十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是湖南代表团的夺金点。湖南队派出了王明娟和杨炼的双保险组合。
湘军发威一日夺三金湖南举重健将竟是李宇春粉丝
黄穗/田卿组合避开杨维/张洁雯组合

  比赛的进程一波三折,世界冠军王明娟抓举开把就要了95公斤,但却三次失利。夺冠无望的王明娟在随后的挺举中选择了弃权。随后出场的杨炼在抓举中成功举起95公斤,以抓举第一的身份进入挺举比赛中。

  挺举争夺更加激烈,杨炼成功举起了120公斤重的杠铃,以总成绩215公斤获得冠军。这一成绩不但打破了李卓保持的212.5公斤的全国纪录,也超过了总成绩210公斤的世界纪录。

  昨晚,另一个湘妹子李萍又在女子举重53公斤级的比赛中以抓举100公斤,挺举130公斤,总成绩230公斤的成绩为湖南队收获当天的第三枚金牌,她的挺举和总成绩两次刷新全国纪录,也超了世界纪录。另一名湖南妹子邓建英夺得这个项目的银牌。

  人物:她是李宇春的粉丝
湘军发威一日夺三金湖南举重健将竟是李宇春粉丝
杨炼为湖南举重队夺得首金

  1米51的身材,短发染成金色,清新白净的脸庞,笑起来有几分冷冷的酷劲。她就是十运会女子举重第一枚金牌得主、湘妹子杨炼。10日下午,十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中,杨炼以215公斤的总成绩打破全国纪录,超过世界纪录,成为全运会赛场的焦点。

  杨炼就要上场,教练们围在她身边,说这说那,杨炼吐出一个字“烦!”四周没有了声音。当教练悄悄地对她说“高伟也要了120公斤”时,杨炼大吼一声“老子还怕吗”,教练眼睛里飞出了兴奋之情。得了冠军后,教练与领队抱着她,她挣脱拥抱,走到角落,将皮带狠狠地往地下一扔:“爽,我成功了!”

  在等领奖的空闲中,记者与她聊起超女,“我喜欢宇春呀。要不是准备全运会,我真要去上海听超女唱歌,我是宇春的‘粉丝’”,杨炼像是找到了知音,神采飞扬,“男歌手我喜欢周杰伦,我就爱唱他的歌”。

  本报记者 季伟涛 新华社记者 王骏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