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俊刘永不顾体力透支赢得比赛 戴韫赛后泪拥男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8:3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广东队大比分21领先江苏队之后,出任江苏队第二双打的孙俊/刘永和广东队余锦豪/朱李华的比赛非常关键:输了,江苏队就没戏了;赢了,江苏队基本锁定冠军。

  带着这样的压力,孙俊和刘永上场了。第一局915失利,两位老将被逼上了绝境。豁出去了!这样的动力是无穷的。果然,经过简单的调整之后,不顾体力上的透支,孙俊重新变成了“猴子”,刘永的后场大力扣杀根本看不出他是一员年近30岁的老将。最终的结果,
两个159,孙俊/刘永赢得荡气回肠。获得胜利后的孙俊躺在地上庆祝,那个场景让人忍不住流泪。 爸爸赢了文峻笑了 孙俊的儿子孙文峻这几天一直是看台上的“开心果”———有他在,很多运动员会去逗他玩,孙俊更加是笑容满面,抱着小家伙乐个不停。

  昨晚开始的男团大战,小文峻在奶奶和外婆的陪同下又出现在看台上。或许是怕干扰孙俊的比赛,他们没有坐到运动员聚集的看台上,而是找了一个旁边的看台坐下。小文峻身穿红白色绒上衣,胸前还有个卡通图案,手里拿着充气棒敲打,看样子是在为江苏队加油。

  孙俊本来是在运动员席上观看比赛的,可得知小文峻来了之后,还是来到了孩子身边,乐呵呵地逗小家伙玩了一会儿。不知道是妈妈葛菲忙得没空来陪的原因,还是被现场紧张的比赛气氛感染了,3岁的小文峻显得非常严肃,不像前几天那么活泼爱动,而是安静地靠在奶奶或是外婆的怀里看比赛。

  男团比赛进行了一场“马拉松”式的大战,要在以往,小文峻早就睡觉了,可这次一直坚持到最后———看到爸爸孙俊赢了,小文峻笑了,笑得很开心,很灿烂。 男友累了戴韫哭了 刘永赛后激动万分,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在场上一直在对自己说,要去拼,不能急躁。我们做到了,能够逆转获得胜利对我们老队员来说是相当大的考验,很高兴我们挺过来了。”

  刘永特地感谢了后援团支持的重要性,他说:“观众太可爱了,他们一直在为我们呐喊。好几次我已经没劲了,但观众在我们打的时候一直喊‘杀’,这样的喊声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激发了我们的体能。我要谢谢他们。”

  说这话的时候,突然出现了一个身影,他就是刘永的女友戴韫,两人相爱多年,为了

十运会到现在没有结婚。看到戴韫突然到来,刘永愣了一下,然后走到她的跟前。看到刘永满头大汗,几乎虚脱,戴韫的眼泪哗就下来了。而刘永也是眼眶一热,深情地将戴韫拥在怀里。两个人抱得很紧,忘了一切。

  很久之后,由于刘永没有洗澡,戴韫陪伴他去了更衣室。相信这样的经历,对一对奋战多年的爱人来说,简直太宝贵了。

  作者: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6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