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个夺金点能否如愿? 龙江代表团十运夺金形势展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8:25 黑龙江日报

  我省代表团在十运会先期进行的比赛中,打了一个漂亮仗,堪称开局获得满堂彩。

  首先是冰上健儿在速滑、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决赛中,一举拿下14枚金牌中的10枚。接着,刘德利在夏季项目首个决赛项目古典式摔跤比赛中,以较大优势获得120公斤级金牌。使其以15金和总分628分的成绩暂居金牌榜第三和总分次席。

  那么,在十运会开幕式之后进行的比赛中,我省选手还有哪些作为,能否精彩收官呢?

  据分析,我省选手还有10个夺金点,能否如愿有待一搏。

  其一,男子

跆拳道

  代表人物是84公斤级的刘洋。赛前曾到韩国训练,10月6日回国后直奔南京赛区。以往全国赛这个项目下设8个小项,此次全运会缩减为4个小项。这样,刘洋与体重大于他的对手分在一个级别中,显然有些吃亏。目前他的状态良好,有信心向冠军发起冲击。

  刘洋夺金指数:

  其二,男子举重。

  代表人物是94公斤级王海龙。他是国家队中的老将,在2004年全国男子举重冠军赛上,他以抓举175公斤、挺举207.5公斤、总成绩382.5公斤获得该级别抓举、挺举、总成绩3项冠军。在前些时于北京举行的测验赛中,他的成绩达到他自己最好水平。

  王海龙夺金指数:

  其三,男子链球。

  代表人物是马良。他曾多次夺得这个项目全国冠军,总积分为全国第一。近年来,他几次到俄罗斯训练,得到该国国家级教练员阿里克谢的精心指导,水平跃升,曾投出73米多的好成绩。他目前边治疗腰伤边训练。他在此次全运会决赛的主要对手是解放军队叶奎刚、海南队刘福祥等高手,他们也曾投出73米以上的好成绩。

  马良夺金指数:

  其四,男子跳高。

  代表人物是张树峰。他现在北京体育大学边上学边在著名跳高教练员周忠革指导下主攻跳高。他在

十运会田径预赛中,以2.27米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在前不久结束的亚锦赛上以2.23米的成绩获得第三名。他在此次十运会决赛中主要对手是浙江队黄海强、辽宁队刘洋和北京队胡桐等,他们也都曾越过2.27米的高度。

  张树峰夺金指数:

  其五,男子800米

  代表人物是迟毅男。他曾以1分48秒61的成绩获得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冠军。目前总积分在全国列第三名。近日脚伤逐渐痊愈,成绩亦回升。

  今年这个项目全国水平上升,有的选手成绩亦突破1分47秒。他要在此次十运会有所突破,必须打开1分47秒。

  迟毅男夺金指数:

  其六,女子800米。

  代表人物是王元平。她曾在以往这个项目比赛中战胜过“马家军”中的选手而名噪一时。他在今年的分站赛中,曾跑出2分4秒左右的成绩,呈上升趋势。近阶段状态不错,有望在十运会决赛中放手一搏。

  王元平夺金指数:

  其七,男子竞走。

  代表人物是刘云峰。他曾与队友合作夺得

世界杯20公里竞走团体冠军。去年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因天气酷热而被迫中途退场。他此次十运会决赛主要对手是,辽宁队朱红军(1小时17分41秒)、韩玉成(1小时18分11秒)。刘云峰的成绩是,1小时19分05秒。

  刘云峰夺金指数:

  其八,男子铅球。

  代表人物是田迎春和张珩。他俩在十运会预赛分获二三名,成绩在18米多和19米多。他们在此次十运会的主要对手是,山西队张奇,最好成绩是19.78米,在训练中曾突破20米大关。另一对手是辽宁队贾鹏,最好成绩为19.49米。

  田迎春和张珩夺金指数:

  其九,男子万米。

  代表人物是侯艳民。他的最好成绩为29分03秒,列全国前3名。

  他在此次十运会决赛中的对手是云南队韩刚和辽宁队宫科。

  侯艳民夺金指数:

  其十,男子短跑。

  代表人物是刘大鹏。他在上届全运会上曾以10秒33的成绩获得第四名。他今年最好成绩为10秒32,在十运会预赛中获得第三名。在此次十运会决赛的主要对手是来自短跑大省广东和四川的名将。

  刘大鹏夺金指数:(本报南京10日电)(黑龙江日报)

  作者:梁学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