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开幕式以节约为先大赛战幕将全面拉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7:54 北京晚报

  本报讯 10月12日,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将隆重开幕。日前,羽毛球、体操、举重等项目已先期揭开战幕。

  本届运动会开幕式将以节约为先。十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大型活动部部长章剑华向记者细数了十运会开幕式的节俭招数。一是尽量减少参演人数,不搞人海战术。二是开幕式的制作全部采用招标的形式,降低成本。三是非专业参演人员完全尽义务,没有任何演出费用。
四是所有工作人员全部从江苏省文化系统内抽调,节省了外聘人员的费用。

  羽毛球:团体赛决出3至12名

  昨晚继续进行的羽毛球男团比赛,福建队以3比1击败香港队获得铜牌,香港队位列第四名。浙江队胜湖南队获得第五名,湖南队居第六名。解放军队胜湖北队获得第七名,湖北队居第八名。山东队胜北京队获得第九名,北京队居第十名。四川队胜重庆队获得第十一名,重庆队居第十二名。昨天上午还决出了女团3至12名,江苏队名列第三。团体冠军决赛将于今天下午和晚上举行,女团由广东队对湖南队,男团由江苏队迎战广东队。

  举重:女力士上演世界级大战

  女子举重比赛的决赛将于今天下午在苏州拉开帷幕,奥运会金牌得主丁美媛、陈艳青、刘春红、唐功红等名将,将为各自队效力夺金。有27支代表队、151名选手参赛。

  从明天起,每天下午2时、晚上7时将各进行一个级别的决赛。山东、辽宁等代表队是夺金的热门队伍。

  体操:北京队女团资格赛进入前三名

  女子体操资格赛昨天举行。湖南队、广东队和北京队分获此次资格赛的女团前三名,另外进入女团决赛的还有贵州、河北、江苏、浙江和云南队。张育菲、庞盼盼和张楠获得了女子全能的前三名,参加高低杠、自由体操、平衡木、跳马决赛的选手也相继决出。

  上海体操选手肖康君在比赛中,“跟头串”落地时突然失去平衡,重重摔在地上,左脚受伤,成为

十运会体操开赛以来第一个动用应急医疗保障机制的选手。

  

网球:团体赛进入半决赛

  网球团体赛昨天进行了1/4决赛,男女团体赛均爆出冷门。卫冕冠军湖北男队被天津队淘汰,头号种子天津女队则被由孙甜甜率领的河南队打败。今天,十运会网球团体赛将进行男女4场半决赛。(本报前方报道组)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