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前奏:古城苏州全民总动员参与十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4: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十月十日电 题:古城苏州全民总动员参与十运会

  作者 季雯婕

  万众瞩目的十运会即将在江苏南京隆重拉开帷幕,作为分赛区之一的古城苏州不仅用它独具的魅力、个性的风采装点着十运会,而且全民总动员参与这个属于中国体育的金秋盛
会。

  全民健身 营造浓郁体育氛围

  苏州诞生了袁伟民、孙晋芳、张军、陈艳青等一批世界体坛的耀眼明星,与此同时,苏州的民众健身正越来越被提上日程,成为这座千年古城走在中国前列的新招牌。作为全民健身重要一环的环太湖体育圈,现已具备了完善的群众体育网络,将建成符合大型赛事与群众健身于一体的基地,这也大大调动了苏州人运动的积极性。

  苏州体育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十运会倒计时的一天天缩短,相关场馆已逐步关闭,而原先热衷于自己健身的苏州人也把目光投向了这场中国的体育盛会,不少健身会员纷纷向中心打听赛事情况,希望亲临现场观摩。“能够在自己运动的场地近距离看到国家级的大赛,做一回地道的东道主,实在是一大幸事啊!”刚刚走出运动场的何先生如是说。

  城市动员 志愿服务再忙也值

  备战十运对姑苏城而言已不仅仅是运动员的口号了,而成了整个城市共同的职责。交通、电力、制安、场地保障等部门都全体动员,秉承“一心一意一口劲,十全十美

十运会”的理念,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力争将苏州的赛事打造完美。为保证工作有序有质地进行,很多人放弃“十一”长假的休息。他们说,能把这么大的活动办得有声有色,自己就是再忙再累也值得。

  来自苏州各大院校的数百名志愿者是苏州十运赛场各个角落的活跃分子,接待、陪护、翻译……分工有序,训练到位。据苏州青年志愿者秘书处的负责人介绍,这些志愿者都是全身心地投入到十运会的筹备组织工作中来,前期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如今在需要的地方他们都能够游刃有余地发挥作用。

  姑苏秋韵 平添十运独特气息

  排球赛场太仓、羽毛球赛场昆山、女子水球赛场张家港、

跆拳道赛场吴江,
现代五项
、女子举重、男子手球等一系列比赛也逐一落户苏州,每一个赛场的名字都会让人联想起姑苏典雅而现代的气息。“姑苏园”为绿博园点睛,弹词开篇即将亮相十运开幕式,而姑苏城的各参观游览点则在此期间向参加十运会的持证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免费开放。小桥流水、丹桂弥香,姑苏秋意让他们流连忘返、记忆深刻,难怪苏州籍羽毛球运动员蔡贇一在家门口比赛就只会说苏州的吴侬软语了呢。

  斥资六百万兴建的灵岩山马场,是特地为本次十运会现代五项的马术和越野跑项目准备的。“秀绝冠江南”、“奇绝胜天台”,在灵岩山麓,尽可一览水乡灵秀的独特风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