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南美预选赛17轮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4:42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6年德国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第17轮战罢。巴拉圭和厄瓜多尔成为继阿根廷和巴西之后,第三和第四支出线的球队。南美赛区因此仅剩1个附加赛席位。在下周三最后一轮的殊死搏斗中,乌拉圭、哥伦比亚和智利将争夺最后的机会,排名第五者将同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再战一局。

玻利维亚1:1巴西

 已经出局的玻利维亚主场迎战已经提前出线的巴西,这场实力悬殊的比赛却比想象中来得
精彩。大小罗纳尔多均未随队出征。巴西主帅佩雷拉派出了多名二线队员为主打的首发阵容,显然是为练兵而来。第25分钟,小儒尼尼奥利用前场任意球直接破门得分。巴西1:0领先。下半场开始就对阵容做出调整的玻利维亚很快收到回报:第49分钟,巴西防守失误,替补上场的卡斯蒂诺在禁区右侧打门将比分扳平。巴西二队在高原与玻利维亚最终战成1:1平。

阿根廷2:0秘鲁

 同玻利维亚和巴西的比赛类似,本场比赛前阿根廷和秘鲁也已经分属出线和淘汰的两个等级。上半场平淡略过之后,经过20多分钟中场休息的阿根廷像找回了青春一样焕发出了活力。克雷斯波在场上是最为活跃的进攻队员,但这得益于里克尔梅在中场的强有力支持。小将梅西在场上的机会不多,但在第76分钟所创造的点球让阿根廷看到了取胜的希望。里克尔梅的一蹴而就和秘鲁后卫瓜迪鲁在比赛补时阶段的乌龙球,帮助阿根廷最终2:0战胜对手,全取三分。而由于巴西之前被玻利维亚1:1逼平,因此在南美积分榜上,阿根廷已经领先第二位的桑巴军团3分之多。

哥伦比亚1:1智利

 这是一场对主客双方都至关重要的比赛,然而1:1的平局让他们的命运同时跌入了未知的深渊。第24分钟,加夫列尔率先为主队打破僵局。不甘失败的智利在第64分钟由罗哈斯将比分扳平。握手言和的结局并不能掩盖令人不安的事实:两支球队目前同积21分,但哥伦比亚以净胜球优势排在智利之前,名列南美积分榜第六位。双方仅存理论上的出线可能。

积分榜 截止到10月10日

排名球队积分
1阿根廷34
2巴西31
3巴拉圭28
4厄瓜多尔27
5乌拉圭22
6哥伦比亚21
7智利21
8委内瑞拉18
9秘鲁15
10玻利维亚14
 

排名球队积分

 

世界杯南美区出线规则:10支球队双循环比赛,积分前四名的球队直接晋级德国世界杯决赛圈,第五名与大洋洲第一名进行附加赛决定晋级名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