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冷眼笑看“出线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3:16 竞报

  一夜之间,世界各国球队雨后春笋一般“出线”,四大洲的上空顿时出现了比央视《足球之夜》片头还醒目的三个大字:“出线日”。

  荷兰葡萄牙顺利出线,英格兰波兰涉险过关,多哥科特迪瓦首次与世界杯见面,一个比一个热闹。咱们却只能在“线”内冷眼旁观,有人羡慕得淌鼻血,有人却仰天大笑,说不就是个出线嘛,俺们早在4年前就出过了!在“世界出线日”的前三天,“中国出线日”的纪
念活动就进行得如火如荼了:你可以欢庆现在,我为什么不可以缅怀过去呢。

  在全世界的球队都还在为“出线”问题或喜或忧的时候,中国队早已跳出了这个狭窄的小圈子,上路去“用实战来提高水平”了。从这个角度看,中国队又“领先”了一步,所以我朋友刘馒头的说法还是有一定道理的:他说不要因为去年11月17日中国队翻倒在“线内”,就以为中国队毫无可取之处了,至少现在当别人还在为出不出线纠缠不清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甩开膀子大步上路了。所以当我看见郑智穿着我外婆出嫁时穿的大花衣服轻松地出现在机场时,我也感到分外轻松。

  在“世界出线日”的前夜,亚足联公布了今年亚洲足球先生的10个候选人,其中没有一个中国人,很多人觉得脸上挂不住,于是有人去问杨大叔,说请问你对这个事怎么看?杨大叔轻描淡写地反问:“你觉得这个事有意义吗?把你选上了,有什么作用呢?这不过是个荣誉。”没有亚洲的荣誉尚且能一身轻松,混不到一张

世界杯的门票当然就更不算个鸟事了,所以我有充足的理由相信中国队现在已经完全超然物外,完全可以把李宇春唱过的那首歌拿过来做队歌了,歌名就叫———《只有我最摇摆》。

  所以在中国队摇摆着上路去挑战德国的时候,我们完全可以忽略“线”外面那些兴奋得快要扭曲的脸。“线”不是距离,没出线我们一样可以去与“线”外面的德国队交手,并且郑智不用担心会再输个2比7,李雷雷也不必恐慌再被连灌6个。因为,连什么都不在乎的一群光脚汉子,人家德国人也会怕你呀。世界的出线日,中国队的出国日,你乐我也乐。如果在出国的途中再能听到土耳其“翻船”进不了世界杯,那就更可以开怀大笑了:当年同一个战壕,现在又一根线内,大哥,缘分啊!

  作者:杨若馨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