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齐达内:我们是来赢球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3:16 竞报

  法国1比1客场战平瑞士球队霸气荡然无存———

  随着主裁判三声哨响,齐达内一脸懊恼、步履蹒跚的走进更衣室。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结束了倒数第2个比赛日的角逐,刚刚复出的齐达内并没能做到赛前宣扬的“我们是来赢球的”,法国队最终被瑞士1比1逼平。虽然法国队最后一场比赛获胜即可晋级,但是这支昔日强队已然没有了往日的霸气。

  多梅内克

  无人可用

  亨利、特雷泽盖、吉维因伤缺阵;巴特斯、萨尼奥尔停赛……赛前的人员安排令法国主教练多梅内克捉襟见肘,图拉姆、齐达内两位老将勉强伤愈,所有球迷的目光也都集中在了齐达内的身上。而齐达内也信誓旦旦地表示:“过去几个星期我只踢了半个小时的比赛,有点古怪的感觉,但是我们来这里要赢球,然后出线,为此我们已经做好准备。”

  西塞

  奇兵显奇效

  多梅内克安排了古怪的4-2-3-1,由马克莱莱和维埃拉组成双后腰,维尔托德出任单前锋,齐达内和图拉姆双双首发。但比赛场面法国踢得十分难看。开场仅10分钟,门前已有三次险情,没有高

中锋的怪阵让瑞士的高大中后卫轻松化解。齐达内则被对方死死盯住。

  易边再战,多梅内克派出西塞换下了多拉苏,西塞不负众望在第52分钟利用对方后卫门将配合失误将球打入空门,法国队1比0领先。但顽强的瑞士人丢球后开始了大举反攻。第80分钟,瑞士队凭借禁区前沿任意球的机会,由马格宁大力射门,皮球打中图拉姆身体折射入网。欧洲一些电视台的解说人员认为应该立即换下齐达内,但多梅内克直到最后一分钟也仅仅是象征性地换下了屡获良机的马卢达。而最后时刻才想到自己似乎应该表示一下的齐达内,不再一味追求助攻而选择了直接射门,但一切努力都被对方门将轻松化解。

  齐达内

  表现平平

  赛后,齐达内懊恼地表示:“我们很失望,因为被对手扳平了比分。不过好在出线机会依然掌握在我们手中,对塞浦路斯我们必须拿下。”而主队前锋弗雷表示:“毫无疑问,我们比法国更加出色。自从我入选国家队以来,这是瑞士队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作者:大鹏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