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濛成为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3:16 竞报

  短道速滑世界杯韩国站昨日结束———

  本报讯—2005—2006年“波司登”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韩国站于昨天结束,共进行了6个项目的决赛,是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王濛发挥出色,力压韩国名将卞千思,为中国队再夺一金,这是她在韩国站的个人项目上得到的第二枚金牌,在女子3000米接力赛中,中国女将以绝对优势夺冠。李佳军和由他领军的中国男子接力队双双夺
银。

  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中、俄、保、韩四国选手各自为战,王濛基本上处于领滑,该项目世界记录保持者、韩国名将卞千思不断地想超越但没有成功,保加利亚老将拉达诺娃和俄罗斯的伯洛杜丽娜在实力上与中、韩选手相比略显不足,王濛一帆风顺地拿到韩国站第二个冠军。韩国卞千思紧跟其后通过终点,保加利亚老将拉达诺娃获得第三名。

  在男子1000米决赛中,参赛选手争夺激烈,领滑位置不断交换,二名韩国选手多次想用战术配合都没能完成,在比赛最后阶段,美国名将阿波罗超越了所有对手,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成绩为1分27秒452,中国老将李佳军力压韩国选手安贤洙获得亚军,安贤洙在家门口仅获得第三。

  男、女接力赛是昨天的压轴戏,由杨扬、付天余、王濛、程晓蕾组成的中国女队在比赛中一马当先,她们摆脱了韩国队的干扰后开始领先,最终以领先第二名韩国队0.894的巨大优势,成为二连冠得主。由李佳军、李野、李蒿楠、隋宝库组成的中国男队的比赛结果刚好与女队相反,他们位于韩国人之后第二个滑过终点,落后时间高达0.461秒。

  本站比赛过后,短道速滑

世界杯休战一个月。

  作者:辛伟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