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操首起意外受伤探问十运应急救治机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3:16 竞报

  据新华社电 上海体操选手肖康君昨晚的意外受伤,检验了十运会应急救治机制。

  当日晚在十运会体操女子资格赛上,肖康君左脚受伤,不得不退出比赛,很快被教练抱下场地。随后,她被几名志愿者用一块板抬出赛场,放在场外一条工作通道上。上海队的教练说,可能脚部出现骨折,请求马上送医院拍X光片确定伤情。

  一位工作者人员拿出一沓联系目录,拨打应急救护车驾驶员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旁边有人说馆外有好几辆救护车,但不知道如何联系,说自己马上出去找。这时,医疗室内的医生问肖康君左脚有没有旧伤,开始开医疗单。

  医疗担架抬进来了,有工作人员说,救护车就在馆门口,但司机的手机好像换了,不是目录上的号。这时开单的医师问其他人:是送省人民医院?还是送工人医院?有人说送省人民医院,这位医师就在医疗单上填上。可到了救护车前,争论的结果又变成了工人医院。担架上救护车时,第一次又放倒了,结果又被推下车来掉头才将担架在车内放好。

  看到救护车迅速驶走,一位工作人员松了口气,问记者说,还算快吧!记者看了下手表,从肖康君被志愿者抬到场外工作通道到上救护车,刚好18分钟。据当地省报新华日报赛前报道,

十运会组委会医疗卫生负责人曾表示,伤员从现场到上救护车时间不超过5分钟,救护车赶到就近医院不超过20分钟,医院专门为十运会开辟绿色通道,这样就打造出一条全方位、无缝隙的生命通道。(来源:
竞报
:)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