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避开国际大赛部分比赛提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3:16 竞报

  本报记者南京报道 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将于10月12日在江苏南京正式开幕,23日全部结束。其实在正式开幕之前,已经有相当的项目提前进行了比赛。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郭建军介绍说,之所以将一些项目提前举行是出于多方面因素的考虑。

  一方面是为了避开国际上的大赛赛期,而将全运会比赛项目提前;还有一些项目是由于天气和气候原因而提前;还有一方面的原因是为了节俭,充分利用一些场地和器材,将一
些占用同一场地和同样器材的项目分开进行,所以有的项目比赛时间自然就得提前。

  十运会的设项与奥运会设项接轨,共有32个大项(其中28个夏季奥运会项目、3个冬季奥运会项目和传统项目武术),较上届全运会增加了铁人三项比赛,十运会共有357个小项。

  据郭副司长介绍,本届全运会将在开幕式之前结束的比赛共有16个大项,110个小项。在提前结束的项目总数方面,与上一届在广东进行的九运会相差不大。

  按照比赛日程,第一个开始的

十运会比赛项目是3月26日至29日在黑龙江哈尔滨进行的速度滑冰比赛,黑龙江老将王曼丽毫无悬念地蝉联了女子短距离全能项目的金牌。

  从八运会开始,奥运会金牌带入全运会的金牌榜,而从本届开始奥运金牌仍然带入全运会,但首次将奥运一金算作全运会的2金。

  同时北京代表团的金牌数还出现了半块的现象。这是因为根据国家体育总局鼓励西部人才与东部资源相结合的政策,西部省区单位运动员可以与其他省区协作,协议计分,协议双方计半块金牌。9月12日在南京进行的

拳击决赛中,与北京市协议计分的新疆选手哈那提·斯拉木战胜重庆选手石金高获得69公斤级冠军,从而为北京代表团的金牌榜上添了半金。

  作者:阎志强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