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快观察:火箭对准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1:11 金羊网-新快报

  哈秋

  一个月前,美国insidehoops.com网站公布了一期的新赛季球队实力榜,火箭队在排行榜上压倒了多支强队,排名第六。

  该网站这样评论:“火箭队上个赛季获得了51场比赛的胜利,现在他们获得了斯威夫
特和德里克·安德森。他们在夏天的关键在于斯威夫特,他将成为球队新的首发大前锋,而霍华德在板凳上的作用也不可小觑。火箭队后场的组合还是不明朗,他们有不少球员都有着不错的实力。”

  今年夏季,火箭队总经理道森成功引入斯威夫特、德里克·安德森、拉夫·阿尔斯通以及很有潜质的新秀海德和巴克斯特。人们突然发现火箭队的实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火箭队最大的软肋大前锋位置,现在有了两名极具威力而风格又不一样的球员———“弹簧人”斯威夫特和朱万·霍华德。而经验丰富的德里克·安德森、阿尔斯通和新秀海德将补充火箭队外线的火力。在本赛季,麦克格雷迪频频运球到前场,然后再组织进攻的情况将不再出现。在街头篮球中打响了名堂的阿尔斯通在近两个赛季也有不俗表现,他在

火箭队训练营中也表现得很亲和,并不是人们想象中凶神恶煞的街头霸王。

  新加盟的球员表现不错。老球员琼·巴里是这么评价这三人的:“斯威夫特也许能拯救我许多失误,因为如果你在进攻中投篮不中,他会抢到篮板。他的运动能力令人难以置信,他的跑动速度、投篮能力,都比几年前好了许多。他的封盖对于球队有很大的帮助。德里克(安德森)能真正理解比赛,他已经领会我们的运动体系,他比我想象中防守更好,他有速度和高度,所以他将会非常优秀。阿尔斯通这家伙控球非常棒。”

  在鲍勃·苏拉手术尚未复原的情况下,火箭队可能变更三个位置的主力球员,并且保证实力。这就是火箭队排名提高的原因。

  尽管火箭队阵容改造相当成功,但火箭队主教练杰夫·范甘迪却不愿意而且禁止球员谈论新赛季的目标。“我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判断能力,无论是一名球员、教练、总经理还是球迷。所以我不想谈论目标。”严谨的范甘迪日前说,“我们每天都会有目标,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尽自己可能取得进步。与最终的成绩相比较,我更关注球队取得的进步。”

  只有一个人对新赛季的走势作出大胆的预测,他就是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我认为我们至少应该是排名前四的种子球队,我们会在今年或者明年的某个时刻赢得一次总冠军,再得两次三次也说不定。我们已经有了夺冠的基础,球员们都很年轻,正一步步走向职业生涯的顶峰。”

  考虑到火箭队本赛季年轻球员新磨合,要挑落

马刺队并不容易,但是这些年轻球员将为火箭队此后的路程打下坚实的基础。从火箭队近年的动作来看,他们的确正在接近总冠军。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