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武汉体育庙会新奇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41 中国体育报

  水中舞龙、水上舞狮、水上风筝、马上情景剧、马车巡游、武术绝技、民间绝活、掰手腕擂台、棋类大师体验、高尔夫推杆、击剑互动……10月3日至5日,这些连台好戏在武汉市青少年宫举行的武汉市首届体育庙会轮番上演,吸引了3万多名市民游园参观。

  体育庙会表演节目融时尚体育与传统竞技于一体。轮滑、街球、街舞、自行车攀爬……等新鲜时尚的运动,惊险刺激的表演不断给现场游园市民带来惊喜;二指开瓶、铁肘断砖
、武当功夫、太极拳、软鞭……30多名武林高手展示民间传统绝技,86岁高龄的肖清连表演的柔骨功,让观看的市民不时为之喝彩。

  在体育届会上,高手过招,趣味互动。素有“东方电脑”之称的象棋特级大师柳大华展示了以一敌十的盲棋秘技,闭目棋三天对弈27人。棋迷们不仅现场挑战大师,还接受大师棋技指点。近20个趣味体育互动游戏也一一展开,人气最旺的是骑马乐、高尔夫推杆、趣味投篮、弹珠、棋类大师体验等项目。在青少年宫足球场开辟的“神马乐园”游乐区,骑马的游客在三天内达到了700人次。三天下来,工作人员忙得午饭都来不及吃。据了解,这次来庙会的11匹马,平均一匹每天要骑乘30多名游客。一位四十来岁的中年女性在趣味

网球等游戏中玩得不亦乐乎,她说:“平时看到孩子玩得很开心,但自己这次还是头一遭,和孩子们一起玩耍感觉自己都年轻了!”

  体育庙会轮番上演了70多个时尚体育和传统竞技节目,在十一黄金周让江城百姓享受一种全新的体育文化。据组委会有关人士称,虽然首届体育庙会因为没有先例和经验可以借鉴,难免出现一些疏漏,但目前来看,群众热情的参与使体育庙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基本上达成了预期目标。

  作者:邹 丽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