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拉松义跑为癌症患者献爱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4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由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和北京市红十字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将于10月22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起跑。参加者将从工人体育场西门出发,沿二环路辅路至终点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全程约8公里。参加者可以采用步行、慢跑、骑车、轮滑等不同形式参与,为癌症研究事业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预计届时将有4000人左右参加这项活动。

  目前全球已有51个国家举行过“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这项活动发起人为加拿大一位名叫泰瑞·福克斯的运动员,他因患骨癌而进行了截肢手术。因为感受到癌症病人所承受的痛苦,他依靠假肢开始了横穿加拿大的义跑活动,为癌症研究募集资金。他的行动唤起了人们对癌症病人的关爱,鼓舞了癌症患者的勇气。

  自1999年起,北京已经成功地举办了六届“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历届所募集的资金累计超过了200万元人民币,已全部用于中国的癌症研究事业。

  作者:深 紫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