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健美操舞动内蒙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4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0月4日,内蒙古师范大学体育馆内到处充满着激情与活力,在动感的音乐声中,人们尽情绽放健康的魅力,张扬青春的个性和风采。

  全国万人大众健美操锻炼标准大赛已是第二次在内蒙古举办,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比赛在规模上扩大了近一倍,24支代表队200多名6岁至60岁各个年龄段的健美操爱好者参赛。在参赛项目上,除大众健美操外,本次比赛还增设了竞技健美操、街舞等新兴“元素”,共分
12个组别。本次比赛冠军队将参加11月份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来自乌兰察布市的萨仁格日乐静静地站在场边,认真地观察着场上每组选手的表演,从动作到表情,每个细节她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们在气势上不如人家,”她对记者说,“不过这次我们主要是参与,向兄弟盟市学习先进经验”。由于喜欢健美操、自己所学的专业也是健美操,去年4月萨仁格日乐在乌兰察布开办了健身俱乐部。这次到呼和浩特她是专程赶来参加在这里举行的2005年全国万人大众健美操锻炼标准大赛内蒙古分区赛暨全区首届街舞大赛的。这也是她第一次组队参加全区性的健美操比赛,她们参加的是俱乐部组的(大众四级)比赛。

  内蒙古健美操协会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健美操运动在内蒙古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发展起来,自去年5月份内蒙古成立健美操协会以来,更是促进了这项运动向规范化、有组织化方向发展,群众基础越来越广泛,培训和比赛水平也在不断提高。明年内蒙古将举办全区第十一届运动会,健美操将作为全区运动会甲类比赛项目。

  作者:任 悦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