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自负的沉重代价--评拳王赛科拉莱斯惨败卡斯蒂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16 中国体育报

  两位曾在5个月前上演了过去几十年中世界拳坛最伟大的世纪之战、同时又都具有“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高手性格的拳坛杀手的第二番决斗,本应该是一场硝烟弥漫、场面激烈的经典之战。但谁也没想到,科拉莱斯和卡斯蒂洛的双雄对决,只进行了4个回合,便以首场落败的“墨西哥杀手”卡斯蒂洛一记左勾拳将对手击出拳台而早早结束。比赛过程让人感到极不过瘾,但这一切恐怕都是WBC/WBO双料轻量级拳王科拉莱斯过于自负的恶果。

  科拉莱斯本应该利用其身高臂长的优势与对手展开阵地战,用颇有威胁的刺拳将对手的火力圈挡开,然后瞄准机会用拿手的左勾拳和右手重拳轰击对方。应该说,这是科拉莱斯最明智的战法,因为即便是对手冒着枪林弹雨突破防线,施展左右手两门“重炮”轰击的绝招儿,贴身近战的科拉莱斯也完全可以与对手一战,展开对攻。

  然而,首场曾在第10个回合里两次被卡斯蒂洛“重炮”击倒濒临“地狱之门”、但却在第11回合绝地反击将对方击出拳台的科拉莱斯,过于相信自己下巴的抗击打能力和重拳的杀伤力,此次与对手展开了贴身对攻战。但意外的是,仅4个回合他便被对手一记左勾拳重重地击倒,直到裁判科泽读秒到10时,他还找不着北,迫使科泽不得不终止了比赛。很显然,这是科拉莱斯为自负付出的沉重代价。

  首先,科拉莱斯忘记了他第一场将对手击倒多少带有某些“偶然性”,因为对手是在两次完成击倒杰作胜利在望时疏于防守,才使自己赢得了痛下杀手的机会。当卡斯蒂洛已经注意到自己防守漏洞时,科拉莱斯便不能轻易获得这样“一剑封喉”的绝杀机会。其次,科拉莱斯低估了对手左右手勾拳强大的杀伤力和贴身近战打法的威力,特别是此次对手虽然因体重超标被罚款12万美元且无缘挑战科拉莱斯的WBC和WBO两个王位,但卡斯蒂洛在体重增加了两个级别后,其重拳的杀伤力更凶狠了。因此,性格倔犟和霸气十足的科拉莱斯与对手较量贴身对攻,结局证明是惨痛的。不仅第2回合右眼眶受伤,而且第4回合头部便遭到致命一击。此前,科拉莱斯曾两次被击倒,但被击出拳台还是第一次,可见对手重拳的厉害。再有,科拉莱斯还低估了对手复仇雪耻的决心,赛前卡斯蒂洛与科拉莱斯的教练古森打赌10万美元,赌注是他将击倒科拉莱斯。不过,对卡斯蒂洛来说,在这场复仇之战中取胜的意义更超过了金钱数额所体现出的价值。

  上述这几点,便可以说明自负让科拉莱斯付出的沉重代价。好在他的王位还在,他还有机会重新证明自己,让我们期待双方的第三番巅峰对决吧,那时的胜者才真正能称为王者。

  作者:杜文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