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网球男团江苏与八一之战 一场值得称道的完美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9:54 中国体育报

  10月8日,身处十运会网球男子团体赛B组的江苏队遇到了一个难题,即同组的广东队以2比1胜了解放军队,而江苏队又以3比0胜了广东队,剩下江苏队与解放军一仗,如江苏队负,三队形成连环套,三队排位只能靠算净胜场或净胜盘来决定。

  江苏与解放军一战开始后,前两盘单打江苏队大获全胜,以2比0胜解放军。此时,该组可能出现的连环套已不复存在,不管接下来的双打是否获胜,江苏队都已稳获小组第一
,可对于广东队和解放军队来说,在江苏与解放军之间进行的这盘双打却至关重要,如果解放军队能够胜出,与江苏队的总分就可战成1比2,那么广东队因0比3负江苏队,只能排在第三,无缘第二阶段前八名的决赛。但是,如果解放军队输掉这盘双打,那么因广东队直胜解放军队,解放军队只能屈居小组第三。

  此时,胜券在握并掌握着另两个队命脉的江苏队将何去何从?是选择“放水”让广东队打道回府,还是选择真枪实弹“玩命儿”拼双打,按理说,江苏队主将曾少眩在拼单打时右膝已伤,为了第二轮的决赛以及此后十多天的单项赛,“私心”一点、保守一点应选择前者,以逸待劳何乐而不为。

  但双打比赛开始后,观众看到的却是“玩命儿”的好戏,第一盘,面对解放军的徐冉/卢昊,江苏的曾少眩/薛峰“毫不客气”,网前底线打得有声有色,三下五除二便以6比4拿下首盘。然而,徐冉/卢昊毕竟是

十运会
网球
预赛双打的四号种子,又是背水一战,因此第二盘开始猛烈反扑,以6比4扳回一盘。第三盘,曾少眩的膝伤突发,发球和随球上网显得吃力,几次现场治疗后还是缠上了绷带,尽管如此,曾少眩和队友的拼劲并未因此减弱……3比0、4比1、6比1,曾/卢终于以2比1胜了这盘双打。

  赛后,江苏队领队蒋宏伟和教练徐欣在解释为何如此玩命时说:十运会刚开始,八一队又是强手,所以我们要的是“热身和试枪”,要的是气势和信心,因为艰苦惨烈的比赛还在后面。

  作者:张耀光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