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老将宝刀不老 新秀小荷露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9:35 中国体育报

  透过羽毛球团体赛中运动员们的精彩表演,一批老将和新秀在比赛中的出色发挥,使人眼前一亮,无疑是比赛中最为精彩的看点。

  每届全运会的比赛,总会有一些远离沙场的老将重新披挂上阵,本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也不例外。如:湖南女队的龚智超、龚睿那;广东队的余锦豪等老队员,在各省十运会目标任务的重压之下,再次回到她们曾经十分熟悉的竞技场。虽说是久疏沙场,但在比赛中
表现出的丰富经验和高超技术,使她们在激烈的对抗中,毫不逊色于年轻选手,让观众仿佛看到了她们当年的影子。

  特别是在一些关键场次中,老队员总能依靠她们的成熟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为全队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如离开球场近四年的龚智超被湖南队委以重任,既担任主力单打,还与龚睿那配对出征双打。到目前为止,龚智超仅在与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的对垒中输掉一盘,让人们再次看到她的实力。

  而男队中,香港队的林光毅也表现得可圈可点,他在2001年的羽毛球世锦赛中击败了当时的中国名将吉新鹏,如今吉新鹏早已退役,可这个老将却焕发了事业第二春,在他出场的

十运会比赛中保持了全胜战绩,成功地帮助香港队冲进四强。

  除去老将的出色发挥,另一个值得称道的是新手们在比赛中的突出表现。如:江苏队的卢兰、上海队的王仪涵、浙江队的王琳等。虽说她们都是一些年仅16、17岁的“孩子”,但在比赛中向老队员们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让人感到后生可畏。特别是卢兰在与辽宁队老将张宁的比赛中,不畏强手,坚持以我为主,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风格和特点。

  而同样作为新人,江苏队的国家队二线小将陈金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同样保持了全胜战绩,其中还不乏陈宏这样的世界一流选手。

  十运会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之前国内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中演练,同时通过比赛为奥运会选拔人才。因此,新秀的不断涌出,为中国羽毛球队备战奥运会提供了宝贵人才资源,可喜可贺。

  作者:邓红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