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黑龙江已有15金入帐 还有10项比赛让人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7:36 哈尔滨日报

  随着黑龙江省体育代表团抵达南京,龙江健儿将展开十运会的最后一次金牌冲击。在开幕式后黑龙江省运动员参加的11个大项的比赛中,还有哪些项目将为龙江人民带回好消息值得人们关注。

  已经超额完成任务

  黑龙江省是所有参赛单位中,在十运会开幕前就已经完成赛前目标任务的为数不多的省份之一。15枚金牌比九运会后定下的10枚金牌的目标多了整整5枚。黑龙江省健儿用他们锲而不舍的拼搏精神让龙江人民一次又一次地惊喜。速滑运动员王菲赛后亲吻冰场、男子摔跤运动员刘德利夺金后的振臂高呼、双人花样滑冰运动员张丹、张昊在比赛中的四周抛跳、女子单人滑运动员刘艳惊人的稳定让所有的龙江人激动。

  作为冬季体育项目强省,在本次全运会设立的14枚冬季项目金牌中,黑龙江省拿走了10枚,一下子将老对手吉林落在了身后。同时,也使得黑龙江省的冬季项目从过去与吉林、解放军的三足鼎立变成了如今的一枝独秀。可以说,冬季项目运动员为黑龙江省取得好成绩打了一个漂亮的战役。

  随后,古典式摔跤运动员刘德利在比赛中稳扎稳打夺得夏季项目首金,让看淡龙江夏季项目的人侧目。

  还有10项比赛让人期待

  尽管已经超额完成了目标,但应该看到黑龙江省运动员的强项已基本结束,在开幕式后的比赛中,用赵英刚的话说:“举哀兵之师,力争取得新成绩。”

  黑龙江省将有121名运动员参加开幕式后的比赛。在这些比赛中,最值得期待的有以下几人:

  女子举重69公斤级的曹磊,曹磊在年度比赛中多次进入全国前三名,是夺金的重点;

  男子举重94公斤级的王海龙,王海龙一直在国家队训练,训练比赛的成绩均好于同一级别的其他选手,更为有利的是,王海龙在比赛中不用降体重,使得他在身体调整方面占得先机;

  男子链球运动员马良,马良在第五届城运会上脱颖而出,随后成为国内这个项目排名第一的运动员,在去年的比赛中始终保持在71米左右的成绩。为了增加他的夺金系数,黑龙江省送马良赴俄罗斯进行训练,并请来了俄罗斯国家训练营的教练进行专门的指导训练;

  男子跳高运动员张树峰,在预赛中他以2.27米的成绩排名第一,这个成绩也是国内近年来的最好成绩,如果不受风向和场外观众的影响,他夺金很有希望;

  另外,

跆拳道80公斤级的刘洋、男子10公里竞走选手刘云峰、男子800米选手迟毅男、自行车选手史青玉、射击选手和游泳选手也有望给黑龙江省带来惊喜。

  黑龙江力争金牌榜前十

  鉴于目前已经取得的成绩,黑龙江省代表团经过分析形势,将目标调整为金牌榜前十名。因为从历史上看,排名第十夺金最多的省份曾获得了14.5枚金牌,而在上届全运会排名第十的省份仅仅获得了12枚金牌。

  从成绩和水平看,除去广东、江苏、辽宁、上海、山东、北京这第一集团外,目前有可能与黑龙江省竞争前十的省份有浙江、

福建、河北、河南、天津,尤其是河北、河南和天津,他们在田径、游泳、射击、武术等大项上都有夺金的尖子选手。因此,黑龙江省健儿要在开幕式后再力争有所突破。

  当然,从目前的情况看,即使从目前的15枚金牌看,黑龙江省也基本锁定了金牌榜的前十名

  本报特派记者 王勇钢南京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